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纽约首秀沸腾 球迷怒斥火箭成“铁匠铺”

2010年02月22日08:39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本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后,转会的大牌球员都已获得了为新东家披挂出阵的机会。没有意外,还没和新队友形成默契的他们,很快交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答卷:贾米森12投0中,凯文·马丁16投3中……

令人意外的是,麦蒂有在尼克斯获得重生的迹象,他17投10中得26分的首秀,显然不是那个烂在休斯敦板凳上的伤兵,而是一个全明星。这让火箭球迷对那笔搭上了兰德里的交易更加不满,因为球队送走的是一个“第四节关键先生”,再加上马丁在昨天比赛中的低迷,火箭最终被步行者逆转。而兰德里在国王的表现也不甚理想:11投4中。

从第一场比赛看来,这是一笔“三输”交易,而笑得最开心的当然是很久没有打球的麦蒂了。

麦蒂开心在纽约

尼克斯的麦迪逊花园广场球馆(Madison Square Garden)从来都宠爱巨星,即使是过气的。麦蒂和这里和契合,来到这里,他连说话的声音都比过去高了8分贝:“能来到这儿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我真的很兴奋,并期待能上场比赛。”

昨天,尼克斯给了麦蒂首发的机会,结果他一举拿下26分,乐得合不拢嘴。这是麦蒂自2009年1月9日以来首度单场得分突破25分,而他也没料到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坚持如此之久,“我没料到能有这样的表现。”麦蒂说,“我只是想适应一下比赛并打出有效率的进攻,而获得大量的上场时间?还是算了吧。”

当第四节还剩8分钟而主队落后5分时,全场球迷高呼:“我们要麦蒂上场!”主教练德安东尼也很给面子地在1分半钟后将其派上场,后者帮助尼克斯队很快夺回了领先,但麦蒂还是在比赛还剩1分05秒时错失了2次宝贵的罚球机会。而麦蒂在加时赛中几乎没有上场,这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缺席比赛令他的体力下降迅速。结果,尼克斯1分惜败。

但麦蒂的表现已经让所有人意外,包括雷霆的领军人物、一直视麦蒂为偶像的杜兰特,“我们知道麦蒂的到来会令主场沸腾。他的表现很惊人,他已经找回了感觉,但我们依旧赢下了比赛”。杜兰特在常规时间还剩6秒时命中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这也是他连续第27场比赛得分达到25分,更是自艾弗森在2001年以来首位有此壮举的球员,之前的最长纪录是由迈克尔·乔丹在1986-1987赛季创下,当时他连续40场比赛得分不低于25分。

铁闸,铁布衫,铁钉

休斯敦球迷在新闻留言板中的评论开始抱怨总经理莫雷的这笔交易,“走了一个大铁匠,来了一堆铁匠”,“铁闸(阿里扎)、铁布衫(布鲁克斯)、铁钉(马丁)……现在打铁铺的种类更加齐全了”。

昨天火箭被步行者逆转的比赛中,阿里扎11投6中,布鲁克斯20投11中的成绩已经及格,但被寄予厚望的凯文·马丁则令人有些失望。如果说在进攻端还有贡献14分,那马丁的上场造成了火箭防守体系被破坏也是一个事实——T.J.福特最后时刻就是在外线频频命中三分,帮助步行者反超比分,甚至有人认为火箭换来一个“比麦蒂更不愿意防守,而且对防守也有心无力的球员”。

由于最后时刻落后太多,其他新加盟的球员也因此未能获得上场比赛机会。但用一场比赛就对他们下定论为时尚早,至少在马丁的休赛期特训教练、ESPN专栏作家大卫·索普看来:马丁的防守能力被大家有意无意忽视了,因为在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季后赛,马丁就曾被阿德尔曼派去盯防马刺后卫帕克,而且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这位擅长跑空位接球投篮、并有突破能力的球员,在未来还是能给火箭带来很大帮助的。

兰德里被“批”最差

刚刚被交易到国王的兰德里完成了自己在新东家的首秀,他在36分钟里11投只有4中,另有8篮板2助攻的数据。主帅韦斯特法尔“严厉”并且幽默的点评了兰德里的首秀:“这是他在国王打的最差的一场……”

兰德里本人则说:“我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激动,总之我弄不明白是怎么了。相信一切都会好的吧。”

詹姆斯谅解“铁王”贾米森

所有转会的大牌球星中,贾米森是最抢风头的。他代表骑士的首秀,12投0中,球队也以93∶110输给了家乡球队山猫。赛后,贾米森板着脸:“这是一个噩梦般的夜晚,它将永远不会再发生。我保证这一点。“

从比赛的过程不难看出,勒布朗·詹姆斯根本不在乎这一场球的成败,他希望利用自己的力量帮助贾米森赶快融入这支球队。詹姆斯说:“我已经跟贾米森说了,我不在乎他会投失多少投篮,我们依然会继续给他传球,我们需要贾米森投篮得分,我们也知道他一定能够把该投进的球投进。“

这倒让奥兰多人开始注意这个现象。在魔术的更衣室中,霍华德来回的踱步,模仿“大嘴“巴克利的腔调暗讽到:“骑士得到贾米森就是为了对付拉沙德·刘易斯和魔术的,骑士还必须为勒布朗·詹姆斯寻找更多的帮手。“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