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孟菲斯赛奎罗伊逆转伊斯内尔 收获个人第三冠

2010年02月22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总奖金为$1,226,500的ATP500赛摩根基根冠军赛今日在美国孟菲斯结束男单决赛的较量。美国两位青年才俊奎罗伊和伊斯内尔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发球大战,结果奎罗伊更为幸运,他以6(3)-7、7-6(5)和6-3逆转战胜伊斯内尔,收获赛季首冠,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三冠。

奎罗伊和伊斯内尔近日双双入选美国戴维斯杯队,两人在本次孟菲斯赛上也都有惊艳的表现。奎罗伊在八强战中三盘战胜老大哥罗迪克,而伊斯内尔直到半决赛才被对手破发自己的发球局。决赛两人终于迎来生涯首次交手,整场比赛跌宕起伏,双方的发球绝技令人叹为观止。

首盘比赛,双方各发出7记ACES,伊斯内尔凭借自己78%的一发成功率,未送给奎罗伊破发点机会。而奎罗伊一发成功率仅为49%,他曾一度被伊斯内尔逼出2个破发点,好在奎罗伊的发球得分率都在70%以上,他顽强救回破发点,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抢七中,伊斯内尔把握住机会以7-3先声夺人。

次盘双方又各发出8记ACES,奎罗伊的一发成功率依然仅为49%,但伊斯内尔同样没有抓住破发点机会,两人只能再次以抢七决出胜负。抢七中伊斯内尔一度以5-2领先,然而此后奎罗伊奋起反击,连赢5分,以7-5反败为胜。

决胜盘,之前失去获胜良机的伊斯内尔心理波动明显,该盘他的一发成功率下降为48%,送给对手4个破发点,并被奎罗伊两次兑现。反观奎罗伊,一发成功率提升到78%之后,未给伊斯内尔一次破发机会,最终奎罗伊以6-3拿下第三盘,实现了大逆转。

孟菲斯赛冠军是奎罗伊本赛季收获的首个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冠军,此前两年他每年都获得一冠。(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