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痛打完美奥胖 谁还敢吹牛不包夹魔兽

2010年02月22日05: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 魔术主场迎战骑士队,这是东部两支最有实力争夺本赛季冠军的球队,霍华德在这场关键的比赛里面对奥尼尔,打出了联盟第一中锋应有的实力,回击了此前奥尼尔的大话。

骑士上赛季在东部决赛输给魔术,根本问题就是他们内线没有人能抵挡住霍华德,东部决赛六场比赛,霍华德在骑士的防线上来去自如,得分抓篮板都如探囊取物,场均可以轰下25.8分13篮板,场均可以获得11.2次罚球机会,在东部第六场比赛霍华德更是大杀四方,在骑士阵地上轰下40分14篮板,骑士无论是单兵防守还是双人甚至多人夹击,通通成了魔兽杀进总决赛的牺牲品。

2009年夏天骑士重金引进奥尼尔,其假想敌就是霍华德。奥尼尔驾临骑士后,魔术本赛季与骑士的两场比赛都败北,霍华德在这两场比赛里分别得到11分7篮板和19分11篮板。拥有了奥尼尔后,骑士在防守霍华德的时候一般不需要再夹击,奥尼尔虽然已经江河日下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晚期,不过在对付霍华德的时候他还是有一定的威慑力。

霍华德在前两次与奥尼尔交战的时候都领到了5次犯规,在与奥尼尔的对位中并没有绝对的优势,不再像上赛季东部决赛的时候那么闲庭信步。由于奥尼尔压制住了霍华德,带来的连胜反应是魔术内线进攻火力下降。本赛季前两次交战,魔术的内线得分分别是34分和36分,而骑士的内线得分分别是36分和52分,篮板球骑士也赢了魔术。上一场骑士在主场打败了魔术后,奥尼尔成功限制住霍华德,赛后奥尼尔大放厥词,说他才是真正的超人,他不需要任何人帮助他夹击霍华德。

奥尼尔首节8分钟得到2分2篮板,虽然他防守的时候盖了霍华德一个帽,不过霍华德的进攻完全打爆了自称不需要帮忙夹击防守的奥尼尔,霍华德首节打满12分钟,8投5中砍下11分3篮板2次盖帽。奥尼尔很开调整过来,鲨鱼今天的表现也堪称完美,31分钟的时间10次投篮命中9次,只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的时候投失一个球,攻下了20分5篮板2盖帽,其中两次在霍华德头上完成2+1。不过霍华德的表现更出色,全场打了接近44分钟轰下了22分16篮板4盖帽2助攻,奥尼尔5次犯规有两次是防守霍华德的时候领到。可以说,今天奥尼尔在防守霍华德的时候至少不算成功,到了最后决战的几分钟,骑士不得不让锋线队员去帮助奥尼尔夹击,这给了卡特、尼尔森和刘易斯进攻的空间,最终决定了比赛胜负。

这一场比赛,霍华德回击了奥尼尔此前的大话,让夺冠呼声空前高涨的骑士遭遇了赛季首个三连败。奥尼尔下一次再次与霍华德对决,季后赛骑士遭遇魔术,奥尼尔真的就能凭一记之力抵挡住霍华德吗?骑士真的敢不去夹击霍华德吗?(球场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