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7姐妹利物浦已成末流 欧冠之梦已成笑话

2010年02月22日0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英超四大家族即使再表现不佳也能稳获欧冠资格,但在群雄逐鹿的本赛季,这样的景象一去不返。在客场与曼城0比0战平后,利物浦在积分榜上已经滑落到了第七位,而热刺、维拉和曼城则成为了横亘在红军面前的三座大山,若想重回前四,红军将士仅有两个选择——要么翻过大山,要么愚公移山。

圣诞节过后,利物浦迎来了一个追分的小高潮,在与曼城的比赛前,红军将士在近8场英超联赛中5胜2平1负,仅仅在酋长球场一球小负阿森纳。这也使得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赛前信心十足,西班牙人表示:“我们现在的位置取决于自己的发挥,假如我们客胜曼城,压力将转到对手一边。我知道很多俱乐部都在争夺欧冠资格,但我有信心最终冲线的是利物浦。因为相比于热刺、维拉和曼城,我们的经验更加丰富。”

虽然奔着3分而来,但在与曼城的对决中,利物浦并未表现出传统豪门的气势,双方踢得非常激烈,可技术含量也相当低下,整个上半场比赛,双方总共射门5次,而打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根本就不存在。易边再战后,两队的表现依旧令人昏昏欲睡,双方的缠斗遍布球场的每个角落,巴贝尔险被萨巴莱塔破相,而贝纳永替补出场后就用蹬踏回赠了萨巴莱塔。终场结束前,马斯切拉诺光天化日之下故意蹬踏巴里更是使得双方剑拔弩张。最终,火气很大但攻势寥寥的两队只能互交白卷。

赛后,贝尼特斯和曼奇尼都谈到了对于争夺联赛第四的看法。贝尼特斯表示:“平局是令人沮丧的,这场比赛太艰难了,我们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现在热刺、维拉和曼城都排在我们前面,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而对于平局,曼奇尼看得很开,意大利人表示:“平局对于双方来说是公平的,现在我们的处境并不妙,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基本锁定了三张欧冠门票,而剩下的一张,则会在热刺、维拉、利物浦和我们之间产生,这太刺激了。”

在英超七强中,利物浦堪称最没特点的球队。进球数方面,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有63个进球,多出利物浦20个,而热刺和曼城都有48个进球,也多于利物浦的43个。好不容易有一个进球少的阿斯顿维拉,但他们却是全英超最佳防守球队,目前的丢球数只有21个。此外,现在排名第5和第6的曼城和维拉还都少赛一场,这也使得利物浦重回前四的前景变得更加渺茫。可以预见的是,在联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英超第四之争的激烈程度甚至超过冠军之争,这样的奇景对于英超球迷来说无疑是乐事,但对志在获得欧冠资格的利物浦来说却显得太过残酷了。(pires)

英超7雄小联赛积分榜(截止到2月22)

球队 赛 胜 平 负 积分

曼联 9 5 1 3 16

切尔西 7 5 0 2 15

维拉 10 3 5 2 14

阿森纳 10 4 1 5 13

利物浦 10 3 2 5 11

曼城 7 2 3 2 9

热刺 8 2 2 4 8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