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大脑终破107天球荒 全队最高分剑指南非

2010年02月22日0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大脑终破107天球荒 全队最高分剑指南非

迭戈打破进球荒

腾讯体育讯 阿毛里破荒时的庆祝动作是脱去球衣,皮耶罗吐舌庆祝被《米兰体育报》认定与爱因斯坦相似,在尤文复兴的过程中,迭戈的庆祝来得最晚也最开心:继续球场上的舞蹈!

扎切罗尼的“魔术棒”首先复活的是阿毛里和皮耶罗,迭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频频大表忠心:“尤文要取胜”,结果被《都灵体育报》球迷大肆嘲讽:“去意乙还有可能。”就连尤文关注里贝里的新闻也被球迷拿来说事:“来尤文前,迭戈也很伟大!”

2月28日即将迎来25岁生日的迭戈,不论从年龄、能力还是转会费都是巨星的级别。如何让迭戈复活,莫吉看得清楚:“迭戈在不莱梅是二前锋,不让他打这个位置,干脆让他去替补席或者看台。”《米兰体育报》球迷指出巴西人缺少同伴:“搭档乔文科时,迭戈确实踢得很漂亮,他们说同样的语言,需要同样能看清形势的对方。”

同样是处理高压锅,费拉拉是嘴上减压场上加压,扎切罗尼则是嘴上加压场上减压:“首先要让阿毛里、迭戈恢复最佳状态”,球场上要求进攻多走两翼,不限制迭戈的活动位置,看似削弱迭戈的核心作用,实则为其创造更多的活动空间。博洛尼亚将防守重心放在如何盯防皮耶罗和阿毛里,迭戈的机会来了!

迭戈的进球称得上“闪电”,既是指进球的时间(比赛开始仅4分钟),也是指进球的过程。迭戈禁区前的盘带来得潇洒,穆丁加伊不敢贸然下脚,巴西人送上一脚远射,维维亚诺两度扑救已是强弩之末,自然对迭戈的补射无能为力,倒是博洛尼亚一众后卫如同被集体点穴,只能看着迭戈与阿毛里在角球区跳舞庆祝。迭戈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要知道他上一次联赛庆祝进球已经要追溯到11月7日与亚特兰大的比赛,这期间迭戈仅在与国际米兰、那不勒斯的意大利杯有过入球。这是迭戈本赛季联赛第4球,队内仅次于特雷泽盖(7球)和阿毛里(5球)。

迭戈的好状态还几乎帮助他梅开二度,维维亚诺扑出马尔基西奥的远射,却没有料到迭戈已在小禁区虎视眈眈,维维亚诺无能为力,可惜门柱本场屡屡站在主队的一边,布斯切下半场进球时靠门柱帮忙,迭戈只能感慨不走运了!迭戈半场有全队最高的3次射门,且次次射正。不仅如此,迭戈45分钟27次传球,与皮耶罗同时位居22名球员之首,核心作用一览无余!

扎切罗尼为备战下周中与阿贾克斯的关键战役,第61分钟用坎德雷瓦替换迭戈出场。赛后《慢镜头》为迭戈打出全场最高的7分,GOAL网站同样为他打出全场最高的7.5分,还为他提前离场遗憾:“射门得分,还几乎梅开二度,令人意外的提前离场。”《慢镜头》做了解释:“肌肉有些小问题。”

迭戈想去南非世界杯曾被《都灵体育报》球迷提醒:“想去世界杯,先进球吧!”迭戈的进球既是在挽救尤文,也是挽救自己摇摇欲坠的南非机票,好在加还开着门:“迭戈应该在前锋身后,因为他很擅长助攻以及策划进攻。但是他应该得到前锋更多的帮助,就像他过去在不来梅效力时一样。”恢复到不莱梅时的“伟大”迭戈,尤文图斯球迷嘴里不说可心里想!

(奥拜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