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3连胜竟靠扎克赌博 16场丢球顽疾需解决

2010年02月22日01:48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3连胜竟靠扎克赌博 16场丢球顽疾需解决

尤文喜迎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如果只看场边扎切罗尼焦急的表情,你不会想到这就是3连胜后尤文图斯的主教练!《慢镜头》赛后评价“尤文看到光明”,GOAL网站更是称赞“扎切罗尼继续魔术秀”,但不可否认的是尤文图斯复兴之路还很遥远!

从阿姆斯特丹带回3分,意味着尤文一只脚已经踏入欧联杯16强,扎切罗尼没有丝毫的放松:“现在我们还什么也没做:我们要有新鲜的空气,要成为团队。”扎切罗尼甚至没心情回击穆里尼奥“尤文禁区足有23米长”的挑衅,为啥?他要解决的问题太多,而他的时间却总是不够。

《都灵体育报》赛前试图粉饰太平“扎克让皮耶罗复活的原因”“皮耶罗和阿毛里让尤文复兴”,显然扎克接手后包办6球(总共有7球入账)的皮耶罗和阿毛里是目前最值得信任的球员。问题是足球场没有一招鲜吃遍天,《米兰体育报》赛前指出:“迪瓦约、莫德斯托和兰纳同时缺席,博洛尼亚左路攻防需要重组。”

扎克显然在发挥自己优势还是审时度势上犯了糊涂,此役首发阵容中有2个调整,格里格拉替换周中发挥糟糕的泽比纳,意在加强右路防守;萨利哈米季奇替换西索科,意在打击对手的右路。第一个选择无可厚非,第二个选择却还是扎克式的赌博,没有西索科的协防,梅洛势必重蹈与利沃诺红牌离场的覆辙。让皮耶罗改打左边锋的确是扎克的魔术,但为何不能换去右路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呢?

意甲以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著名,科隆巴这次也不例外,皮耶罗和阿毛里落入对手的包围圈,尽管半场下来尤文客场有52.4%的控球率,也只有阿毛里1次禁区外似是而非的远射!反观客队屡屡围殴梅洛,阿代尔顿第34分钟中横梁的任意球和瓜纳半场结束前的远射这2次极具威胁的射门都是在中路完成。

科隆巴意识到尤文图斯不过了了,反而将左路变废为宝,布斯切的进球虽有运气成分,但却彻底打穿尤文的防守线。本周2场比赛,扎克赛前排兵布阵都有失误,但他有常人难及的阅读比赛和临场指挥的能力,这也是他被人称“魔术”的地方。中路防守有漏洞,扎克在博洛尼亚扳平后仅5分钟就用西索科替换马尔基西奥,6分钟后坎德雷瓦替换迭戈,重组后的中场焕然一新。而在进攻上,拿下迭戈后,扎克让皮耶罗转去右路重点攻击,坎德雷瓦出场4分钟接皮耶罗妙传扳平比分,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都灵体育报》球迷赛后很纠结,有人称赞“战胜博洛尼亚是真正的魔术”,也有人不解“如此可怜的表现”,但随队出征的球迷如雷的掌声说明胜利的确是解决问题的良药,何况《米兰体育报》特意指出:“尤文回到第4名!”

扎克接手后尤文5场不败且已是3连胜,但也要看到,扎克的5个对手不过是博洛尼亚(14位)、热那亚(9位)、利沃诺(18位)、拉齐奥(15位)和阿贾克斯之流,而费拉拉最后5场的对手统统不好惹: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那不勒斯,只有切沃位居意甲中游。费拉拉留下的顽症不少,心理病貌似已被成绩解决,如何激活球员状态上狡猾的扎克也比费拉拉聪明的多。只是尤文,联赛和欧洲赛场已经连续16场丢球,反应的是球员对摇摆不定的战术的不适应,扎克认为意大利足球喜欢防守是“幼儿园文化”,但防守问题却必须解决,取胜不能总是指望扎克的“魔术”。正如《慢镜头》所言,扎切罗尼需要时间,3连胜仅仅是“隧道尽头的光明”!

(奥拜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