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于澍龙低迷难成救世主 远逊上海双枪难挑大梁

2010年02月21日22:07腾讯体育一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奇迹没有发生,整场比赛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的吉林男篮败走上海滩。小将于澍龙经受了刘炜和卢卡斯这对黄金后场的洗礼,最终遭对手彻底压制。除了次节利用罚球有昙花一现的出彩表现外,其它时间均碌碌无为没有给球队带来帮助。最终缺少这个重要攻击点的吉林队毫无还手之力,虽靠罗杰斯独撑局面却难以挽回败局,遭遇到一场惨败。这场比赛说明于澍龙距离一流控卫的距离,依然是显得相当的遥远。

尽管吉林队战绩欠佳,却难以掩盖小将于澍龙的风采。作为本赛季CBA最亮的一颗新星,于澍龙展现出了超高的天赋带领吉林队前行,无论是上场时间还是得分来看,均是吉林队当之无愧的本土领袖。本轮迎战有着刘炜和卡斯这对黄金双枪的上海队,对于澍龙而言是个相当严峻的考验。

这场比赛里于澍龙并没有首发出战,这是一个颇为出人意料的变化,当吉林队场面不利时他被派遣上阵。不过刚上场时于澍龙还显得手冷无比,几次投篮均成无的放矢没有带来得分。于澍龙这点没有打开也令吉林队进攻稍显被动,上海队趁机打出高潮抛离比分。正是看到自己的手感不佳,于澍龙在次节果断的改变了打法,通过加强内线突破来给对手制造威胁。此举起到了不错的效果,面对于澍龙的连续冲击上海队显得缺乏办法,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他的突破。于澍龙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博得了6次罚球机会,并将其全部转换为得分,令吉林队在场上的被动局面有明显改观。

不过于澍龙也展现出自己稚嫩的一面,当上海队在第三节穷追猛打,以疯狂的外线三分球确立起领先优势的同时。于澍龙却未能同对手展开针锋相对的较量,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未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同时吉林队在进攻中明显过于依赖于罗杰斯,也令于澍龙拿球的机会少了很多,所造成的威胁也因此而大大减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球队被拉大比分,这也从侧面说明他距离成为吉林男篮的领袖还欠上火候。于澍龙的哑火令吉林队场上处境愈发危险,毕竟徒有罗杰斯一人难以同强大的上海队抗衡,比赛也早早的步入垃圾时间,彻底失去了悬念。(剑寒)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