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卡塔尔赛-马琳/王皓4-2王励勤/许昕 男双摘金

2010年02月21日2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赛进入决赛的争夺,男双冠军战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经过六局激战,大赛经验丰富的马琳/王皓4-2(11-6、7-11、11-4、11-5、9-11、12-10)战胜王励勤/许昕,勇夺男双金牌。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三对男双组合,王励勤/许昕、马龙/张继科和马琳/王皓,前两对组合镇守上半区。王励勤/许昕在半决赛中迎来内战,经过五局较量,他们以4-1击败马龙/张继科,此后的半决赛,王励勤/许昕阻止了韩国组合吴尚垠/徐贤德前进的步伐。马琳/王皓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三场比赛均苦战六局,涉险进入决赛,并且帮助中国男双提前包揽冠亚军。

首局比赛开始,马琳/王皓进攻犀利,开场便取得3-0的领先,王励勤/许昕则显得有些慢热,马琳/王皓利用对方弱点,迅速将比分锁定为11-6。第二局王励勤/许昕改变战术,大力远台进攻,许昕小范畴防守,两人默契的配合让对手防不胜防,11-7,王励勤/许昕扳平。

第三局,马琳/王皓以稳求变,马琳拉反手后侧身突击斜线,三个回合后以3-0占据领先优势。此后王励勤/许昕仍然找不到有效的进攻办法,马琳/王皓一度将比分扩大为10-3,王励勤/许昕追回一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马琳/王皓11-4结束比赛,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马琳/王皓越战越勇,反之王励勤/许昕则信心不足,失误频频,结果马琳/王皓以11-5再胜。

第五局的争夺异常激烈,双方比分从2-2一直持续到9-9,关键时候王励勤变化击球节奏,连得两分以11-9胜出,场上局分变为2-3。关键的第六局,双方都打得较为谨慎,10平后马琳发球,王皓抢攻得手,12-10,马琳/王皓4-2击败王励勤/许昕,夺得男双金牌。(菲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