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泰定亚冠首战大名单 沈祥福减压靠“话聊”

2010年02月21日16:46东亚经贸新闻于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长春亚泰在海南集训的时候,沈祥福就告诉过记者,球队到韩国拉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通过比赛最终确定主力阵容。大赛即将来临,沈祥福如何看待首战的胜负?至少从沈祥福的口中,暂时还没有答案。

东亚讯(记者 于洋) 2010年亚冠联赛在23日即将全面打响。目前,长春亚泰已经结束了在韩国的拉练,全队已经抵达比赛地——鹿岛鹿角主场所在地茨城县。根据本次亚冠联赛组委会的相关规定,在亚冠联赛开始之前的一周,参赛球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换报名球员,但是,还没有用完30个报名名单的亚泰队并没有做出任何更改。随着比赛的临近,亚泰首战的18人名单也浮出水面。

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亚泰新任主帅沈祥福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现在全队要从心理上尽量放松,要让大家相信只要前面努力了,后面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我希望球员要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

长春亚泰在海南集训的时候,沈祥福就告诉过记者,球队到韩国拉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通过比赛最终确定主力阵容。事实上,球队在韩国的拉练一直没有得到完全的屏蔽,无论是全北现代还是鹿岛鹿角,他们都派出了专门的球探对长春亚泰进行了考察。在谈到这次韩国拉练的时候,沈祥福也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拉练并没有完全派出主力阵容,在战术上也有很大的保留,我们不希望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把自己的实力完全暴露给对方。”在谈到球队目前状况的时候,沈祥福告诉记者,通过之前的集训和筛选,球队只有18人来到了韩国,也就是说,首战鹿岛鹿角,这18人就是最终的报名球员。张宝峰、唐京、艾志波、杨海波、刘成、刘晓东、宗垒在最后时刻因为位置和伤病的原因没有获得前往韩国的机会,再加上之前从海南直接回家的张天晗、苏洋等人,亚泰实际上早就已经确定了首战日本的大名单。沈祥福告诉记者,“就目前的阵容来看,这已经是目前长春亚泰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了,这些球员的实力不用我多说,他们之中很多人都应该是国脚级别的。”

沈祥福减压基本靠“话聊”

大赛即将来临,沈祥福如何看待首战的胜负?至少从沈祥福的口中,暂时还没有答案。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沈祥福的话很圆滑,他说,“亚冠小组赛是6场比赛,首战鹿岛鹿角,即便是赢球了,也不能说明我们就可以小组出线了。如果输给了对手,当然也不是世界末日。当然,我们前面为了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也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我们当然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我也在告诉我的队员,付出就有回报,好的过程当然有好的结果,希望大家可以相信这点。”根据沈祥福的介绍,球队在韩国拉练的时候,教练组就开始有意识的寻找队员谈话,为他们减轻压力。“这么重要的比赛,大家当然都有些紧张。日本的足球现在很强大,我们又是客场比赛,我们当然有压力。教练组和队员谈话,其实也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把压力卸下来。”为了备战亚冠首场比赛,长春亚泰上下可谓是煞费苦心,结果究竟如何?23日将有一个最终的答案。

亚泰首战18人大名单

02 王万鹏 后卫

04 卡巴雷罗 后卫

05 李世仁 后卫

06 王栋 前卫

07 姜鹏翔 前卫

08 杜震宇 前锋

09 金尼 前锋

10 里卡多 前锋

11 张文钊 前锋

14 曹添堡 前锋

17 王博 后卫

18 安琦 门将

21 刘卫东 前锋

23 张笑非 前卫

24 闫峰 前卫

25 吕建军 前卫

27 高健 前锋

28 米田贺 门将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