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助攻提携同门师弟 巴萨又一青训杰作破门

2010年02月21日15: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3点(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20日晚8点),20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23轮展开一场角逐,领头羊巴萨坐镇主场挑战桑坦德竞技队。上半时巴萨依靠伊涅斯塔、亨利和马克斯的进球3比0领先。比赛临近结束时,76分钟替补出场的小将阿尔坎塔拉接梅西传球,将比分扩大为4比0。

巴萨上场比赛输掉了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皇马因此也将联赛积分缩短为2分,如果本场比赛再有失误,大有可能将联赛冠军拱手让出。主帅瓜迪奥拉排出了联赛中除伊布和哈维外的全部主力球星。上半场比赛3比0的比分,早早失去了比赛的胜负悬念。下半时,瓜帅连续换上了小将赫弗伦、佩德罗和阿尔坎塔拉。小将们不负主教练的众望,漂亮的完成了比赛。比赛中,新星阿尔坎塔拉在比赛临近结束,第84分钟打入了扩大比分的一球。

这粒进球的大多功劳应归功于梅西,正是由于梅西在底线附近巧妙的传出皮球,阿尔坎塔拉包抄射门取得进球。进球后的阿尔坎塔拉接受了来自全队世界球星们的庆祝。阿尔坎塔拉本赛季共3次出场,第一次出场是巴萨对阵马洛卡的比赛,获得了17分钟的出场时间。在1月5日的国王杯中,阿尔坎塔拉获得首发出场,踢了72分钟。本场比赛也就是他的第3次出场,出场的他打入了自己的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

阿尔坎塔拉(ThiagoAlcántara)个人简介:

阿尔坎塔拉外文全名为:ThiagoAlcántaradoNascimiento。1991年4月11日出生,出生地为西班牙巴里,为西班牙籍巴西人。他是巴西球员、世界杯冠军成员、前希腊阿里斯萨洛尼卡队主教练马津霍(Mazinho)的儿子,母亲是前排球选手瓦莱丽阿尔坎特拉(ValériaAlcántara)。

俱乐部生涯:

他儿时在弗拉门戈踢球,5岁的时候与父亲马津霍一起搬到西班牙,并在Nigrán的加利西亚球队Ureca开始球员生涯。2004年与巴萨签约,近期他的兄弟拉斐尔.阿尔坎特拉也来到巴塞罗那。

国际比赛生涯:

2008年西班牙U-17足球锦标赛冠军成员。

俱乐部生涯(截止目前):

2007-08赛季,年轻的阿尔坎塔拉代表巴萨B队在联赛中出场5次,进1球。2008-09赛季,在巴萨B队,联赛中出场次数为25次,代表巴萨联赛出场1次,未获得进球。在2009-10赛季,他代表巴萨B队征战联赛,出场9次,进2球,而代表巴萨队在联赛中出场2次,进球数为1,同时在国王杯中只出场1次,且为首发。截至目前,阿尔坎塔拉总共代表巴萨B队出场39场,进球数为3,代表巴萨队比赛4次,并取得1粒进球。

(高武斌)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