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足夺冠难解信任危机 央视放弃直播亚冠首轮

2010年02月21日1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坛这场轰轰烈烈的打假风暴的负面影响太深,中国足球形象跌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凡是与中国足球有关的东西似乎都被央视“屏蔽”。

腾讯体育讯 2月23日,2010年亚冠联赛将拉开序幕,中超四强早已磨刀霍霍,尤其是中国足球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后,中国俱乐部也想在亚冠联赛中大显身手。虽然球迷依然支持中国足球,但央视却继续对亚冠联赛采取“不闻不问”态度,在继封杀国足之后,央视对本届亚冠联赛首轮也将不进行直播,无疑让广大球迷非常失望。

由于中国足球这场反赌打黑风暴带来的负面影响,央视早已把中国足球划入“黑名单”。此前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的三场比赛央视都没有转播,在国家队夺冠之后,央视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态度,仅仅在新闻上报道了几句。央视封杀国足的做法当时引起了很多球迷的不满,毕竟在这届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打出了高水平,不仅平了日本,更改写了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球迷恢复了对中国足球的信心,更看到了希望。

不过,一个冠军也许还不能改变央视对中国足球的态度。中国足坛这场轰轰烈烈的打假风暴的负面影响太深,中国足球形象跌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凡是与中国足球有关的东西似乎都被央视“屏蔽”。因此,在2010年亚冠联赛即将到来时,据一名央视工作人员透露,此次亚冠联赛首轮央视依然不会直播。这一消息想必又让球迷们失望了。

上赛季的亚冠联赛,无论是央视五套还是央视风云足球频道都对其进行过直播,而本赛季,两套节目无一例外地选择不予直播。如果说央视五套要直播冬奥会而放弃亚冠联赛的话还情有可原,但风云足球这个专门播放中国足球的频道也采取不直播的做法显然不合情理。

在中国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重燃信心和希望的时候,却不能通过电视频道观看中国足球,确实让人感到愤怒和无奈。当初央视不转播东亚四强赛的做法已经让球迷不停地打电话到央视进行发泄,如果这次继续不直播亚冠联赛,球迷们的情绪难以安抚。

从央视如果继东亚四强赛后继续不直播亚冠联赛的做法来看,本届中超联赛极有可能遭遇同样命运。央视至少从亚冠第二轮起转播亚冠只是一个开头,并不代表中国足球在东亚四强赛夺冠后就已经恢复到了原先的地位,足球运动要想在国内重新获得认可,还需要不断的改进我们联赛的水平,尽量的减少负面新闻。(躲猫猫)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