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一周伤七将 10青训亮星出战缺伊布又何妨

2010年02月21日1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布赛前训练挂彩,齐格林斯基仍在养伤,阿尔维斯要等欧冠再复出,巴萨一周伤七将的阴影尚未散去,以至于瓜迪奥拉赛前都调侃要求老天保佑:“别再有新的伤号了”。可即便是半主力拼凑出的阵容,对桑坦德这样的对手而言也是太强大了,4-0,一边的场面,无可辩驳的胜利。

从始至终,巴萨都牢牢驾驭比赛主动权,半小时就领先三球,桑坦德斯时甚至都没接近巴尔德斯的机会。《每日体育报》记者里卡德的笔触是激动的:“用一场绝对令人信服的胜利,巴萨驱除了所有怀疑。如果上周与马竞的比赛后有人自认他发现了瓜迪奥拉的球队的虚弱,那么他显然错大了。”

也许16次射门和67%的控球率并不在巴萨的平均水准之上,但考虑到下半时主队明显是在收着踢,为周中欧冠赛事留力,这份张弛有度,更显巴萨凌驾对手之上好几个层次的优势。伊涅斯塔们用全场高达89.52%的传球成功率,证明《马卡报》赞誉毫不夸张,“巴萨从桑坦德那予取予求”。

梅西带着早已沦为替补的博扬和逐渐边缘化的亨利,依然能打出连续的小范围配合,对手唯有用一次次犯规阻挡巴萨如潮般的冲击,而亨利和马克斯亮出久违任意球绝技,也成为攻克铁桶阵的利器。人员齐整了的防线,亦不像上周在卡尔德隆那般风雨飘摇,巴尔德斯全场扑救次数为0,空闲得让人担心他会不会感冒。

4-0的比分让整个后60分钟诺坎普都洋溢着喜庆气氛,似乎只有瓜迪奥拉还对四球胜局不太满意:“比分看来不错,我们还可以更进一步。球队踢得很舒服,但稍欠精彩。”不过佩普也承认,输球后一场大胜是及时雨:“卡尔德隆回来后,我们知道必须赢下接下来的比赛,否则围绕球队的负面新闻又会四散。”

主席拉波尔塔则更看重是役出场阵容中,有10名球员出自拉马西亚青训营:“看到自己培养的球员能撑起球队,每个人都很开心,瓜迪奥拉给予他们的努力适当的奖赏。”此前对阵希洪竞技,瓜迪奥拉曾派出8个青训球员首发,重现了14年前的盛况。

自那之后,佩普对新星提拔重用步子更大,今日有7人首发,替补出场的赫弗伦、蒂亚戈与佩德罗也都是拉马西亚血统,其中“小罗第二”蒂亚戈的发挥尤其令人称奇,打入下半时唯一进球。如此状态的巴萨,井喷的新星群,纵然少个伊布、缺个阿尔维斯,又有何妨?

(Cuchu)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