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完美填补真魂空缺 应急程式牵出新司令官

2010年02月21日13:37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轮对阵马竞哈维受伤,绝对灵魂将缺席,瓜迪奥拉足足考虑了一周应对之策。计将安出?首发阵容揭晓谜底,升入一队以来一直踢后腰的布斯克茨被推向右前腰位置,与伊涅斯塔组成新双核。4-0的比分,两人和替补蒂亚戈的出色发挥,足以为这张新蓝图赚回高分。

哈维凯塔受伤,好是让媒体对阵巴萨名单一阵迷茫,一线队(号码25号以内,25号以上是二队编制)一共就5个正经中场可用,还折了俩,日子还怎么过?幸而图雷及时复出,让瓜帅还能在中场变变阵,把布斯克茨向前推,同时带上巴西小将蒂亚戈以备不时之需。

布斯克茨长处短项都很明显,他传球功底扎实,指向性明确,是标准的拉马西亚基地四号流水线产品,但踢后腰,拦截能力与防守意识又屡曝短板,低级失误乃至摆乌龙镜头没少闹过洋相。踢前腰,既能发挥小布传球之长,也能让风格更粗犷的图雷扫荡后场,增加中场硬朗指数,攻守两端都不误事。

世俱杯上,布斯克茨也曾踢过前腰,与队友配合有一定基础。且相比蒂亚戈和小多斯桑托斯,瓜迪奥拉更愿意相信这位西班牙国脚两赛季出场74次的实战经验。出现在哈维位置上的小布,较好完成瓜帅对其“承前启后”的战术要求,传球74次,到位67次,并有2次关键传送:第10分钟与梅西撞墙配合尤其精彩,小跳蚤几取进球,第16分钟小布的及时横敲,也为马克斯维尔远程投弹架起炮台。

回到中场的伊涅斯塔,注意更多回撤,主动向队友拿球并策动直塞或分边,与梅西亨利有效联动,其传球总数达到99次,几乎过百,而平时这是哈维的技术指标。可以说,小白与布斯克茨联手,将哈维缺席的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伊涅斯塔打入时隔10月的首个联赛进球,而亨利马克斯的任意球,也是他与小布合力各献其一。

下半场,见胜局已定,瓜帅又启用蒂亚戈。90后新星是标准的中场指挥官类型,诺坎普似乎又看到本赛季前的甘伯杯上那个无所不能的复刻版小罗,靠细腻技术和良好视野一次次指挥队友冲锋,突破造任意球,门前冷静的最后一击。

三位拉马西亚的师兄弟,合力填补了哈维留下的空缺,运转毫无滞涩感,试验无疑可打高分:——《每日体育报》便给伊涅斯塔蒂亚戈打了8分,布斯克茨也得到7分。也许周中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瓜迪奥拉也会考虑沿用这套班底。

(Cuchu)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