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打铁休城也开心? 如此火箭必无缘季后赛

2010年02月21日12:57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莫雷的眼光不会太离谱,既然这位火箭总经理将凯文-马丁推崇为“联盟进攻效率前10”,那自有客观道理,但马丁2月21日的火箭首秀极不成功,火箭115-125输给了东部弱旅步行者,马丁16投3中传承了“打铁”这个数年来火箭阵营的敏感词。马丁当然不会一直如此,但火箭总有打铁现象却已是无法逃避的——缺乏阵地战强攻的球员、办法,打铁就是必然的。

也是在2月21日这天,麦蒂麦迪逊上演了全美关注的“花园首秀”,在尼克斯加时赛1分惜败的背景下,麦蒂17投10中送出了26分5助攻4篮板,对于一位长时间休战的球员、更是被部分舆论定义为怎么做都不对的球员来说,如此的表现该如何评价,那是公道自在人心。没错,现在没必要用麦蒂的闪亮来攻击火箭,况且麦蒂的球队毕竟也输了球,会有很大一票人冲出来指点“不能抬麦蒂贬火箭”,只不过,现在这些“卫道者”基本也就是以前疯狂“贬麦蒂抬火箭、乃至抬其他某人”的势力,且那时更变本加厉、为所欲为。

“贬麦蒂”情结最登峰造极的说词,或许可用“阿里扎即使投不进,但队友高兴……麦蒂出场队友就不爽”的总结来作范例。嘴皮子上下敲打之间,总能说出些道理的,如今马丁16投3中了,如果想继续论证“麦蒂就该走人、火箭这交易就是赚了”的思路,依然可以推而广之,拿起嘴论证就是。往往越是胡搅蛮缠的人越是能论证的头头是道。可马丁的表现,火箭还会是“他投不进队友也开心”这么简单肤浅么?更重要的是,火箭阵营其实很清楚马丁的打铁并不偶然,这一情结才正中敏感心结。

火箭缺乏阵地战组织能力,步行者连希伯特、默菲都能配合出空位灌篮机会,火箭却做不到;火箭更缺乏阵地战强攻的个体,格兰杰能做到的,阿里扎无论有多少机会都做不到,巴蒂尔无论防守与人品多不可或缺,同样做不到;马丁也是这类等待机会而非创造机会的球员,也是强攻时效率欠佳的非顶级球星。我们确实没必要再怀念麦蒂那种分球的球星意识、强攻的球星能力,只需认准当前的现实:缺少阵地战强攻方式的火箭,与季后赛之间就是有着天堑一般。输给步行者,只是又一次印证罢了。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