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扎马步组合首演遭挫败 马丁还需适应过程

2010年02月21日12:48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火箭在主场迎战印第安那步行者,最终他们以115-125被对手逆转,其中布鲁克斯得到26分,阿里扎贡献16分,新晋加盟的凯文-马丁发挥不佳,只得到14分6个篮板5次助攻。

在马丁被换来后,他和布鲁克斯以及阿里扎便组成了扎马步(谐音:布)组合,众所周知扎马步的要领首先就是脚要站稳,所以要练腿劲,练内功,而火箭的扎马步显然还没有扎稳,尽管马丁此前是阿德尔曼的旧将,但是想要融入如今的这支火箭,马丁还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

凯文-马丁的特点就是不需要占用太多球权,而且可以保持高效的进攻,第一个特点马丁的确体现出来了,从他在本场比赛的跑位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但是跑位理想,就是投不进球,这是马丁所遇到的困惑。自2004年加盟NBA以来,马丁六个赛季的平均投篮命中率为44.9%,这在后卫球员里已经实属不错,而如果要算上制造对手犯规以及通过罚球取分等综合统计,马丁的真实投篮命中率竟然高达60%,在NBA历史所有身高6尺7寸以下且出战300场以上的球员中排在第八,在现役后场球员中,马丁的投篮效率仅逊色纳什,甚至比科比以及韦德这些超级得分手都凶悍。

在本赛季马丁还曾经砍过48分的高分,不过自从伤愈复出以来,马丁的状态一直不好,在低迷的情况下转会火箭,马丁显然还需要一段适应的过程,而且他和布鲁克斯以及阿里扎之间的融合还需要一段时日。

从火箭的人员构建看,锋线上的巴蒂尔逐渐老化,火箭1、2、3号位的重点培养对象就是布鲁克斯、马丁和阿里扎,所以马丁还需要更多的和阿里扎和布鲁克斯完成化学反应,从本场比赛看他们之间的配合还存在问题,在串联上还需要下功夫。

一旦马丁找到感觉,再加上布鲁克斯和阿里扎的投篮能力,火箭扎马步组合将会令人期待,但是前提是要稍稍给他们一定的时间。(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