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德里真空难填补 火箭交易后如何进季后赛?

2010年02月21日12:39腾讯体育童心男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 火箭队在送走兰德里麦蒂之后,面对东部排名靠后的步行者,他们以115-125不敌对手,遭遇换人之后的首场败仗,这让他们在西部的排名跌落到第10位,和东部第八的开拓者胜场差扩大到2.5场,这在一方面说明他们的磨合问题,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他们损失兰德里之后带来的影响。

在火箭队换走兰德里之后,他们今天保持了自己的主力阵容,没有让马丁进入主力阵容之中。火箭队这套主力阵容打得不错,但是因为兰德里的缺失,马丁初来乍到,火箭队的替补阵容上来之后,再也没有之前的冲击力,这是兰德里走人后对火箭队最直接的影响,也是最根本的影响。

所以如今对于阿德尔曼来说,如何填补兰德里走人之后填补的空缺成为问题。不过,有一定可以肯定的是,马丁虽然在今天替补出场发挥不佳,但是他的能力肯定没有问题,他如今之所以打得不好,主要还是因为他没有融入火箭队的整体体系之中。马丁今天全场比赛16投只有3中,得到14分5助攻。

马丁虽然熟悉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但是他并不熟悉火箭队的队友,比如说他们的走位习惯,他们的进攻特点等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即便马丁是阿德尔曼的旧将,他来到火箭队之后仍然需要一个适应期,而在经过一定的适应期之后,他会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兰德里的空缺。

但是还是旧调重弹,即便马丁融入火箭队体系,也需要火箭队付出时间,与此同时,也需要他们付出失败的代价。而之前我们在麦蒂交易之后已经分析过,火箭队在西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对手不会给火箭队太多输球的机会,所以火箭队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错过季后赛。

其实,以火箭队现有的阵容,即便他们进入季后赛,也很难突破季后赛首轮,所以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如果不能进入季后赛,在一定程度上是好事,因为他们在来年到时候可以获得更好的选秀顺位,更加方便他们进行重建。当然,如果火箭不能进入季后赛,肯定让很多人难以接受。(童心男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