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周洋:创奇迹感谢教练 冬奥夺金让父母过更好

2010年02月21日1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洋:创奇迹感谢教练 冬奥夺金让家人过更好

周洋的一句话 感动了无数观众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进入第九天的争夺,短道速滑比赛也继续在太平洋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孤军作战的中国小将周洋顶住压力,凭借着后程出色的冲刺,最终以2分16秒993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军团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

“在决赛开始之前我就一直告诉自己,周洋可以,周洋要相信自己,”赛后,激动的周洋在接受采访时一度哽咽。“其实在半决赛的时候,教练跟我们部署场上可能发生的情况时根本没想到只有我自己一个人进入决赛,当队长王濛被判犯规时,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决赛中该怎么办。”

与之前的三轮比赛不同,周洋在决赛一开始就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战术,始终保持在前列。对此,周洋也表示是教练在赛前的安排。“教练制定的战术是非常积极的,一定要在开始时就滑在前面,不然我也没那么多机会。”

对于在比赛中一度发生的身体碰撞,周洋也给予了解释,“当时后面的美国选手想要从内道超越,而我也没有想让的意思,于是就发生了一些碰撞,当时前面的选手也受到了一些摩擦,可以说大家都受到了一些干扰。”

首次参加冬奥会就获得金牌的周洋现在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夺取奥运会金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我已经实现了,对我将来的比赛会很有好处,我会更有信心,相信在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我们会更好。这枚金牌的获得我可以让我的家人生活的更好。我妈妈以前一直都在帮人家织毛衣,家里的生活一直不好,这次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可以让我妈妈有更好的生活。”(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