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道女子1500米周洋夺冠 中国获三金已超往届

2010年02月21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女子1500米周洋夺冠 完成杨扬8年前心愿

周洋在孤军奋战的不利情况下,夺得冠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子1500米决赛里,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18岁小将周洋以一敌三突破韩国选手围剿,以2分16秒993夺得金牌创造历史,并且刷新了冬奥会纪录,打碎韩国该项目冬奥三连冠美梦,与此同时,周洋也让中国冬奥代表团有了一届比赛的第三枚金牌,创造了历史。韩国选手李恩星和朴升智分获亚军和季军。

加载中...

中国队派出王濛、周洋和孙琳琳三朵金花联袂出战女子1500米,然而在半决赛王濛摔倒且被判犯规,孙琳琳小组第三无缘决赛,中国队仅剩下周洋在决赛孤军奋战。周洋是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连续两个赛季世界杯1500米年终排名第一,并且在2009年世锦赛摘得1500米银牌,她将在决赛向冠军发起冲击。

一共有8名选手参加决赛,周洋被安排在第二道,韩国三姝朴升智、李恩星、赵海丽分列第一、第四和第七道。匈牙利的艾丽卡处在第三道,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处在第五道,加拿大的文森特处在第六道,美国的凯瑟琳处在第八道。历史上,韩国选手包揽了冬奥会女子1500米所有金牌和银牌,此番周洋“以一敌三”对付韩国围剿,誓要打破韩国队垄断。

周洋一开始就启动很快占据头名,尽管期间韩国选手赵海丽,美国名将凯瑟琳都曾经超越周洋,但周洋始终滑的非常稳。比赛中途周洋和凯瑟琳发生轻微身体接触,但周洋调整的很好,继续保持高速。比赛还剩三圈时周洋突然提速占据头名,越滑越快的她把韩国选手远远甩在身后,最终以2分16秒993摘得金牌,并刷新了冬奥会纪录。韩国选手李恩星以2分17秒849摘得银牌,韩国的朴升智以2分17秒926获得季军。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韩国名将高基玄、崔恩景包揽女子1500米冠亚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国选手陈善有、崔恩囊括女子1500米金银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周洋创造历史,赢得中国该项目首枚冬奥金牌,并且使得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金牌数达到空前的三枚,超过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两金。(苍穹之泪)

>> 点击查看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详细数据

短道女子1500米周洋夺冠,读了这篇文章您的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