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首演回顾:魔术最完美 尼克斯最令人感动

2010年02月21日11:34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神奇表演折服纽约球迷

麦蒂今日爆发(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早上8点30分,纽约尼克斯麦迪逊花园广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本场比赛中刚刚被交易到尼克斯休斯敦火箭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蒂表现神勇,他全场17投10中砍下26分4个篮板5次助攻,球队经过加时赛才以118-121遗憾的不敌强敌雷霆。在麦蒂的职业生涯当中那些代表不同东家出战的“处子秀”里,麦蒂今天的发挥并不能说是最为完美,但却足以堪称最令人感动和振奋。

1997年美国时间10月31日,麦蒂迎来了他在NBA的第一场比赛,而当时的他不过只有18岁而已。在为多伦多猛龙出战的6分钟当中,麦蒂没有获得任何出手机会,只拿下1个篮板同时还有1次失误,猛龙也在那场比赛中101-114被热火轻取。像很多高中生球员一样,麦蒂在NBA的首场比赛表现实在没有什么亮点,然而那却是他NBA生涯的第一步。

2000年的美国时间10月31日,得到巨额合同转战奥兰多魔术的麦蒂迎来了他在新东家的处子秀,而在为魔术出战的第一场比赛里他证明了自己得分王和超级巨星的实力。面对当时还处于整合阶段的华盛顿奇才,麦蒂出战46分钟25投11中豪取32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引领球队97-86轻取对手。在这个时候,麦蒂已经是联盟中被视为超一流明星的代表,而当时的他不过只有21岁而已。在那个赛季里,麦蒂场均拿下25.6分7.9个篮板5.3次助攻,成为了联盟中最全能的球星之一。

2004年美国时间11月2日是一个让中外麦蒂球迷都颇为刻骨铭心的日子,在这天麦蒂迎来了他在火箭的首场比赛。面对上赛季的总冠军球队麦蒂的第一场比赛的手感并不算出色,全场出战35分钟18投6中仅仅得到18分的他浪费了球队一些进攻机会,而2个篮板和1次助攻的平庸也无法用2次抢断和1次封盖来弥补。对于已经25岁却遭遇过重大伤病的麦蒂来说,当时的他并没有很好的用第一场在火箭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不过在一段磨合期后他展现出的强势和那些经典的瞬间,成为了麦蒂球迷们的永恒经典记忆。

2010年2月21日,即将31岁的麦蒂时隔一年多终于在自己的新东家尼克斯的首场比赛中获得了首发机会,而他也用一场非常出色的表现回报了队友。虽然加时赛中麦蒂的上场时间被受到了严重的限制,球队也最终输掉了比赛,然而他全场17投10中豪取26分另外摘下4个篮板5次助攻的发挥仍然足以让球迷感动和雀跃。并非最完美,却最令人动容,这是麦蒂在尼克斯的首演相比其他首演给人们留下的最大感受。(冀州牛)

相关新闻:

麦蒂首秀斩获26分 关键时刻两罚不中成瑕疵

麦蒂首演回顾:魔术最完美 尼克斯最令人感动

麦蒂纽约首秀砍26分 尼克斯遭雷霆逆转六连败

麦蒂炮轰火箭高层不真诚:我们之间没有尊敬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