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将重演法布雷加斯悲剧 将门虎子已拒续约

2010年02月21日11:06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法悲剧恐重演 将门虎子难及皇马1500万先生

蒂亚戈抢了亨利的风头

腾讯体育讯 蒂亚戈也进球了!巴萨队报《每日体育报》没有给老将亨利打破球荒做文章,却为这位年仅18岁、本赛季出场仅这1次14分钟的小将留了一个版面。但到今年夏天他很可能将步法布雷加斯的后尘离开巴塞罗那,留下的或许是巴萨媒体的一声叹息。与今晚同场竞技、只比他大9天已经1500万欧元被皇马预签的卡纳莱斯相比,蒂亚戈似乎欠缺了一些机遇。

作为拉玛西亚又一个成功的青训“产品”,蒂亚戈踏着伊涅斯塔、梅西、博扬的足迹一路走来。上赛季他就得到了西甲处子秀的机会,那是西甲第36轮客场对阵马略卡,已经提前夺冠的巴萨派出大半替补,蒂亚戈也在下半时被换上场,得到了15分钟西甲经验。当时他刚满18岁零36天。

当然本场比赛这14分钟要比去年初次上阵幸运得多了。第84分钟时,梅西在右侧带球下底,在桑坦德竞技球员干扰下护住球后回做,蒂亚戈刚好后插上到45度角,他毫不犹豫起脚就射,球干净利落地直穿大门左下角!巴萨小将这一球将比分定格在4-0。

在短短的14分钟内,蒂亚戈完成了2脚射门,1次射正就破门得分,总共6脚传球5次成功还优于和他同时替补了同场的佩德罗(7脚传球5次成功),场上2次拦截没有犯规纪录。从数据来看他当然还不能和被他换下的亚亚图雷相比(64脚传球62次成功,成功率近97%),不过年轻的蒂亚戈毫不怯场踢得大气从容,隐隐然已有大将风范,不愧是前巴西明星后腰马津霍的将门虎子。

但前不久据《世界体育报》报道,蒂亚戈的父亲兼经纪人马津霍已经拒绝与巴萨续约,这意味着今年夏天合约期满的蒂亚戈即将离开拉玛西亚旧巢单飞。其实这也并不奇怪,蒂亚戈擅长的中场位置恰好是巴萨目前人员配备最雄厚的,30岁的哈维正值巅峰、25岁的伊涅斯塔如日中天,21岁的布斯克茨将六冠王主力亚亚图雷也赶上了替补席。18岁的蒂亚戈连续两个赛季在一队上场时间都不超过15分钟,假如不走恐怕很难找到出路。马津霍正是为儿子前途着想才毅然回绝了巴萨的续约要求,而看到蒂亚戈本场比赛这个果断精准的进球,《每日体育报》也难免要担心:法布雷加斯的悲剧会不会在蒂亚戈身上重演?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客队的最大看点、前不久以1500万欧元预签皇马的塞尔吉奥-卡纳莱斯也只有18岁,都是4月初的生日,比蒂亚戈只大9天。巴萨小将比卡纳莱斯出道早一年,上赛季就成为西班牙U19青年队中场主力,打了3场国际比赛进1球。但卡纳莱斯机缘巧合却在09-10赛季一炮窜红,不仅在U19国青队出赛6场进1球一举夺走主力位置,而且在桑坦德竞技迅速成为新核心,联赛进5球、国王杯打进半决赛,一下子被西班牙媒体捧到“未来版马拉多纳”的惊人高度,随后又提前被皇马高价锁定。

尽管世人都羡慕赞赏巴萨依靠极其成功的青训体系30年运作成就了前所未有的“六冠王”辉煌,但出身拉玛西亚的年轻球员仍然必须面对“甜蜜的痛苦”,每一年象蒂亚戈这样无法在一队争取到出场机会的球员人数远远超过人们耳熟能详的伊涅斯塔、梅西,他们的境遇甚至不如卡纳莱斯这样出身于西甲小球会的年轻天才们。好在是金子到哪儿都会闪光,假如蒂亚戈有朝一日能象法布雷加斯那样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马津霍将骄傲地看到被他拒绝过的巴萨管理层拿着一份至少多加两位数的合同再次敲开他儿子的家门。

(Esperanza)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