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孟菲斯赛莎娃血洗黑马 不失一盘夺2010年首冠

2010年02月21日1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孟菲斯赛莎娃血洗黑马 不失一盘夺2010年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总奖金为$220,000的WTA国际巡回赛孟菲斯冠军赛今日展开最后的女单冠军争夺战。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2和6-1血洗瑞典资格赛选手阿维德森,捧得了自己新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这也是莎娃职业生涯第21座巡回赛冠军。

莎拉波娃在本次孟菲斯赛上面对低排位选手,显示出了高出一筹的实力。前四轮比赛,莎拉波娃未丢一盘,令人信服得打入决赛。莎娃决赛的对手、瑞典人阿维德森虽然曾夺得过2006年孟菲斯赛的冠军,但近几年她经常混迹于ITF级别赛事,本次赛事她令人惊讶得击败2号种子、美国小将奥丁,最终成功晋级近4年来的首个WTA赛事决赛。

莎拉波娃与阿维德森上次交手还是在2003年,当时初出茅庐的莎娃直落两盘战胜阿维德森。今天开赛后双方都较为谨慎,在互保各自前两个发球局后,莎娃率先发难。第6局,莎娃狂扫4分,love game强势破发对手发球局。第8局,俄罗斯美女又高效兑现所获的破发点机会,半个小时后以6-2先胜一盘。首盘莎娃发出2记ACES,拥有83%一发得分率,让阿维德森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未获一个破发点。

第二盘,落后的阿维德森开局积极抢攻,首局就获得2个破发点,不过莎娃凭借极高的一发成功率,挽救了破发危机,逆转保发。阿维德森破发不成,反倒随即被莎娃连破两局,迅速以0-5落后。第6局阿维德森勉强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而莎娃之后Love game顺利保发,帮助她以6-1再次轻松胜出。仅耗时66分钟,莎拉波娃就以2-0战胜阿维德森,以不失一盘的成绩获得本届孟菲斯赛的冠军。(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