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女子冰壶队创两项纪录 状态渐佳盼好成绩

2010年02月21日03:55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状态越打越好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昨天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仅用6局就畅快淋漓地以11:1完胜劲旅丹麦队,同时创造了本届冬奥会两项纪录。

虽然丹麦队是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可中国队从头到尾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上演了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失误最少的一场比赛。中国队高水平的发挥迫使对手失误连连,当第六局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准确地把对手一个壶定打出局后,中国队单局收获5分。

此时落后10分的丹麦队见回天无术,只好主动与中国队握手认输。单场10分之差是本届冬奥会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比赛,同时第六局就结束比赛创下冬奥会最早结束比赛纪录。前纪录是中国男队两天前创造的,当时他们以8:1大胜丹麦男队迫使对手7局后就服输。

另外,这场比赛中国女队单局得5分追平了加拿大男队保持的本届冬奥会单局最高分纪录。而在女子比赛中,其他队伍目前单局最高分仅为3分。综合新华社

不敌瑞典 冰玉起伏太大

在之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姑娘面对上届冬奥会金牌之师瑞典队,始终被动追赶,最后以4:6败北。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世锦赛和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曾连续三次击败过瑞典队。

在对阵瑞典队比赛之前,中国队的战绩是3胜1负,瑞典队四战全胜,这场去年冰壶世锦赛决赛的重演,双方都肩负着沉重的压力,所以也都各自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从其他位置来看,中国队的一垒和二垒手周妍、岳清爽发挥都不错,成功率分别达到了86%和88%,三垒柳荫发挥低迷,但68%的成功率也比瑞典队的三垒伦德高,可惜队长王冰玉的发挥却出现了起伏。其中在三局比赛中,中国队本有机会得分,甚至得到三分以上的大分,却因为王冰玉的起伏发挥而一一错失。第9局,本来有望连得三分追平总比分的中国队却因为王冰玉的失误反让对手有机会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按照赛制,参加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的10支女子冰壶队将首先采用单循环的方式进行比赛,然后成绩最好的前四名进入配寄制的半决赛和决赛。到温哥华当地时间19日晚上比赛结束,东道主加拿大队和瑞典队都是4战全胜居于领先地位,随后是3胜2负的中国队、英国队以及2胜2负的日本队和德国队。

中国队循环赛的最后四个对手是德国队、加拿大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这其中除了东道主加拿大实力超强外,打其他队伍中国都有取胜希望,能否进军温哥华女子冰壶最后的决赛,中国女队唯有全胜,或者仅仅输给加拿大一队,至于其他三个难兄难弟则是一定要拿下的。好在连中国女队自己都承认,她们的状态正在一天天好起来。马文

1500米 王濛今冲金

预估其身家将达600万

温哥华冬奥会今天将产生六枚金牌,短道速滑中国队有机会在女子1500米上取得佳绩,500米冠军得主王濛将与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将联手冲金。预计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1时50分开始。

在成功卫冕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之后,王濛已被国外媒体封为“冰上皇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500米金牌只是王濛温哥华之行的“开头彩”,外媒报道称,王濛有机会包揽四金,成为短道历史上的第一人。如果按照北京奥运会的奖励标准,金牌奖金为35万,银牌和铜牌分别为21万和14万。按照记者的预测,本届冬奥会能够获得3金1铜的王濛将获得国家奖励119万,省、市至少奖励120万,再加上霍英东体育基金约合177万人民币奖金和约合价值75万人民币的纯金金牌,王濛本届温哥华冬奥会可能会拿到491万人民币的奖金。另外,来自企业赞助、广告宣传等方面的奖励也是非常可观的数字,如果参照北京奥运会“多金王”邹凯参加商业活动和做代言的费用,保守估计,王濛的荷包再鼓出100万不成问题。华西

赛后感言

外教拉斐尔:我观察到今天比赛冰面有些软,球投出去会有些往边上跑。经验丰富的瑞典队更好地掌握了冰面的情况,控制了壶在冰上的运行,很可惜我们没能做到这一点。

王冰玉:今天和瑞典队的比赛中我们有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我们在比赛中也有很多失误。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现代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