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卡塔尔赛男线次日 国乒6虎损半王皓负柳承敏

2010年02月21日0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今天的两轮比赛中,国乒五虎喜忧参半,赛会二号种子、中国名将王皓遭遇重创,2-4不敌老冤家柳承敏无缘八强。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则在1/4决赛中被年轻小将张继科淘汰,至此,国乒六虎已损失一半,四强席位仅存马龙、王励勤和张继科。国乒男双表现出色,王励勤/许昕、马琳/王皓过关斩将,已经会师决赛实现包揽。

男单:

1/8决赛:王皓不敌柳承敏 大力逆转吴尚垠

王皓和柳承敏在青少年比赛中就曾相遇,两人职业生涯前期王皓一直处于上风,保持六战全胜的佳绩。雅典奥运会改变这一局势,王皓迎来了双方对决的首场失利,后者登上最高领奖台。这场惨痛的失利令王皓陷入低谷,直到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王皓在团体赛和单打的争夺中两度击败柳承敏,才重新找回自信。据不完全统计,双方此前交战17次,王皓15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

本场比赛中,王皓恍若梦游,前两局以10-12,9-11先丢两分,此后王皓以11-8,12-10将大比分扳成2-2。第五局场上形势发生改变,柳承敏抓住机会以两个11-9锁定胜利。

事实上,王皓的低迷状态早有显现,2009年全运会至今,已经在国际比赛中遭遇六场失利。2009年11月的欧亚对抗赛上不敌波尔;随后的七台河国际男子乒乓争霸赛中,他接连负于吴尚垠和朱世赫;东亚运动会男团决赛中,王皓首盘完败日本水谷隼;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上,王皓再负波尔无缘决赛。前不久的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上,首轮0-3郝帅。一系列的不佳战绩,使他称霸多时的世界第一位置移位。

另一场比赛同样惊险,中国老将王励勤苦战七局,4-3(9-11,7-11,11-8,11-4,11-9,11-13,11-6)韩国选手吴尚垠。王励勤下轮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后者在本轮比赛中以4-1战胜了德国选手苏斯。其他几场比赛中,马龙4-1庄智渊[中华台北]、马琳4-0米尔诺夫[俄罗斯]、张继科4-2隆奎斯特[瑞典],八强席位中国占据半壁江山。

1/4决赛:张继科击败马琳 柳承敏出局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在本次比赛中彰显出一名强者的风范,前三轮仅丢两局。今晚结束的1/4决赛中,马龙再次使出杀手锏,4-1(11-4,11-6,7-11,13-11,11-9)轻取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率先进入男单四强。老将王励勤气势如虹,4-0(11-8,11-4,11-6,11-6)横扫中国香港选手唐鹏,与师弟马龙会师半决赛。

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与小将张继科的争夺引发关注,首局张继科进攻凌厉,很快就以11-6确立领先优势。第二局马琳11-3扳平,此后张继科稳扎稳打,连下三城(11-9、11-8、11-9)结束比赛,从而以4-1击败老大哥进入四强。韩国选手李廷祐非常顽强,苦战七局4-3(5-11,11-5,10-12,12-10,11-5,8-11,12-10)淘汰此前击败王皓的队友柳承敏。

半决赛对阵形势为:马龙对阵王励勤、张继科VS韩国选手李廷祐。

男双:

国乒提前包揽冠亚军

1/4决赛,中国迎来一场内战,对阵双方是王励勤/许昕与马龙/张继科,这场比赛看似简单,但过程并不轻松,王励勤/许昕首局12-10先胜,随 后,王励勤/许昕11-9和11-5继续扩大优势。关键的第四局双方擦出火花,15-15后马龙/张继科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并以17-15扳回一局。第五 局,王励勤/许昕再没给对手机会,以11-8锁定胜局,总比分4-1击败马龙/张继科,晋级下轮。马琳/王皓苦战六局,4-2淘汰德国组合帕特里克 -鲍/斯特格,确保下半区不失。

晚些时候结束的半决赛中,国乒两组合表现抢眼,王励勤/许昕直落四局,4-0(11-3,15-13,11-8,13-11)轻取韩国组合吴尚垠/徐贤德、马琳/ 王皓4-2(12-10,3-11,10-12,11-4,15-13,11-4)淘汰跨国组合弗雷塔斯/加奇尼,这样,中国男双就提前包揽了冠亚军。

(菲菲)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