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八一微弱优势领跑 北京保级露曙光

2010年02月20日1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展开第17轮的争夺,领头羊八一男排3-0轻取山东队,以17战13胜4负,积44分名列榜首;江苏男排同积44分,但因小球劣势屈居第二。卫冕冠军上海男排3-2险胜浙江后,积43分位列第三。排名倒数第二的北京男排在保级大战击败湖北后,看到了保级的一线希望。

上海男排3-2浙江男排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场迎战浙江,上海男排沈琼、戴卿尧、李春晖三驾马车攻势凌厉,可惜球队失误太多,全场失误送分25次;而浙江男排在小巨人边洪敏带领下打得有声有色。上海队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决胜局沈琼起到定海神针作用,上海队3-2(25:16 25:27 25:11 17:25 15:13)险胜对手。此役,上海男排李春晖取得21分,戴卿尧拿到17分,沈琼斩获11分,而浙江男排边洪敏独得16分无力回天。

八一男排3-0山东男排

领头羊八一男排主场对阵山东男排,八一队两门重炮仲为君、刘庭蔚火力强劲,四号位和二号位轮番轰炸,徐静涛的拦网全场拿到7分也斩获颇丰;而山东男排处处受制,只有国手于大伟表现尚可。最终八一男排3-0(25:15 25:20 25:20)横扫对手,继续领跑积分榜。此役,八一男排仲为君轰下19分,山东男排尽管于大伟拿下11分,但其他球员都没能得分上双。

江苏男排3-1辽宁男排

江苏男排和辽宁男排强强碰撞,这场比赛也被看做国家队新老接应陈平和袁志的对决,结果陈平风头完全压倒了前辈袁志。江苏队陈平、张晨的调整强攻无人能挡,而辽宁男排集体哑火,江苏队很快以3-1(21:25 25:18 25:22 25:13)奏凯。此役,江苏男排陈平取得19分,张晨拿下16分;而辽宁男排的强力接应袁志仅得7分,国手梁春龙只拿到5分。

湖北男排1-3北京男排

副班长湖北男排和倒数第二的北京男排这对难兄难弟交手,北京男排胡松、单庆涛表现抢眼,北京队拼发球战术极为奏效反客为主,群龙无首的湖北男排最终1-3(17:25 25:22 22:25 19:25)饮恨。北京男排凭借这场胜利,仍然保持一线保级希望,而湖北男排早已经铁定降级了。

四川男排3-2河南男排

四川男排主场挑战上赛季亚军河南队,正处保级区边缘的四川队激情爆发,尤其是姜坤的二号位突破无人能挡,河南队崔建军针锋相对进攻也很凌厉,但河南队33次致命失误断送前程。最终四川男排3-2(25:23 16:25 25:23 17:25 15:10)笑到最后。此役,四川男排姜坤砍下了23分,而河南队崔建军有22分进账。

根据赛程安排,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8轮(最后一轮)将在2月23日展开激战,具体对阵形势是:上海VS北京,山东VS江苏,四川VS八一,浙江VS河南,湖北VS辽宁。(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