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八一众将用行动告慰王凡 大郅复出对抗大巴

字号:T|T

本报讯 昨晚是CBA虎年的第一仗,八一双鹿电池坐镇主场迎战新疆。

数天前,八一双鹿对外宣布,25岁的八一女篮队员王凡,同时也是男篮主力莫科的新婚妻子,因肺梗塞离开人世。全队此前赶往北京悼念王凡,大年初五才回到宁波。为了鼓励队友,千里之外的莫科给全队发来了短信:感谢大家,我一定会坚强地回来,回到队伍中,回到比赛场上……我相信这也是王凡最愿意看到的。”

比赛前,“王凡,一路走好……”写在了队员许钟豪、姚锴夫的鞋子上,而王凡的相片,也出现在场边八一双鹿拉拉队员的手里。

比赛中,之前因为脚伤缺阵的大郅此役带伤复出了,与昔日国家队友35岁的“大巴”巴特尔的对抗,也成了场上的一大看点。

春节休战,让王治郅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机会,昨晚他表现犀利,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和6个篮板。同样,35岁的大巴也是新疆队的内线“定海神针”,但昨晚他表现稍显逊色,只得到12分和12个篮板,第三节还在拼抢中,因右腿膝盖受伤一度离场。

面对新疆队,昨晚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使出了“全场紧逼”战术,但第三节新疆队派上了双外援阵容,结合大巴内外结合,单节砍下了37分,在几分钟内就将比分拉开到了两位数。虽然第四节,大郅在12分钟内7投4中,凭一人之力将两队的分差缩小到只剩8分,但体力的下降,使八一双鹿失去了翻盘的希望,以92∶103输给了新疆队。

虽然八一双鹿输了,但是他们顽强的精神还是可圈可点。“火锅王”王中光和“老黄牛”李可各有20分入账,许钟豪砍下了11分和8个篮板。他们用各自的表现告慰了王凡,也鼓舞了悲痛中的莫科。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