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孟菲斯赛莎娃横扫捷克小将 决赛遭遇赛事黑马

2010年02月20日1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孟菲斯赛莎娃横扫捷克小将 决赛遭遇赛事黑马

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20,000的WTA国际巡回赛孟菲斯冠军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延续火热手感,她直落两盘以6-4和6-3横扫捷克小将科维托娃,新赛季首次闯入巡回赛决赛。决赛中,莎拉波娃将遭遇赛事大黑马、瑞典资格赛选手阿维德森。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本周放弃争夺迪拜赛高额奖金的机会,选择了参加孟菲斯赛,面对低排位对手,莎拉波娃找回了手感和信心,晋级半决赛前,她未丢一盘。不过今天与科维托娃一战,莎娃开局发球状态一般,被对手早早实现破发。好在科维托娃同样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两人又相互破发,战成4-4。莎娃保住第9局后,在第10局抓住对手发出双误的机会,猛攻施压,最终取得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又被对手率先破发,一度以0-2落后。好在此后莎娃提升了自己的发球得分率,没有让对手再破自己的发球局。第4局,莎娃高效兑现破发点,挽回了被破发的劣势。随后僵局在第8局又被莎娃打破,俄罗斯美女再一次将得到的破发点兑现,从而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莎娃虽然一度错失赛点机会,但她最终还是保下该局,以6-3锁定胜局。

莎拉波娃决赛的对手是瑞典的阿维德森,这位资格赛选手是本次孟菲斯赛的最大黑马。上轮她直落两盘爆冷击败赛会2号种子奥丁。半决赛中,阿维德森再接再厉,她以6-4、4-6和6-4战胜英国选手基奥萨冯,为自己赢得了一张宝贵的决赛入场券。比赛中双方上演了破发大战,阿维德森9次破发得手,依靠比对手多破发一次的优势艰难取胜。

阿维德森此次虽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大放异彩,但孟菲斯赛决赛对她而言并不陌生,4年前她曾在这片场地上夺得过自己迄今为止的唯一一座巡回赛冠军。(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