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打铁不止仍获宠信 范帅真乃“篮网慈禧”

2010年02月20日1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早上9点,新泽西篮网在IZOD球馆迎战多伦多猛龙,此战前篮网战绩为5胜49负,而猛龙则为29胜24负。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表现低迷,全场13投2中得到5分7个篮板和3次封盖,篮网也以89-106惨败给对手。对于易建联而言,打铁不止的他之所以能够继续受到宠信,很大原因是因为范德维奇这位昏庸的教练依然能够执教篮网所致。

在和缺少了球队头号内线球星克里斯-波什的猛龙交锋的时候,易建联充分的诠释了他为何会失去队友信任的原因,在第一节战罢易建联6次出手全部失准的时候,之后易建联得到的出手次数明显有所减少,他也只好将精力更多的放在其他方面。陷入这种情况,绝对不能够再说易建联的队友孤立他嫉妒他之类的鬼话,试想当你的球队当中拥有一个颇受教练宠信却从来不知道如何掌握分寸的特殊人物,试想当你的团队当中有着一个被领导极其赏识却能力平庸又屡屡犯错的累赘,作为队友和其他团队成员的别人会有何感想?这样的人如果都不被排斥,那么这个世界上还有所谓的公平么?

或许单节3次封盖确实值得称道,也许篮网的集体爆发的情况下易建联也在场上可以让他不至于被彻底否定,然而面对一位全场13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的球员时,真正客观的球迷真的无法去还能够认为易建联在场上的所谓努力就可以掩盖明显的缺陷和不足。换句话说,即使在第三节易建联通过防守帮助球队将分差有所缩小,但是如果没有他上半场的8投0中,将他换成任何一个不会勉强出手的蓝领球员,是不是篮网也不至于在此前给自己挖下如此大分差的巨坑呢?

或许在赛后的很多评论中一些媒体和评论仍然会将易建联的3次封盖当作一个卖点大捧特捧,然而在他无尽的滥投面前真正的球迷恐怕只能冷笑和无语。为了让易建联有所表现,篮网自己挖了落后15分的大坑。为了换来易建联总算在某一方面的数据上不至于太丑陋,篮网再度赔上了一场胜利。这不禁让人想到了当年慈禧的“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行为。虽然程度方面有着惊人的差异,性质却颇为类似。只不过如今的范德维奇无论是总经理还是主教练的位子都已经岌岌可危,而他对于易建联的“关照”和“爱护”,是不是也该走到头了呢?(冀州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