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炮轰对手非真正冠军 不退役下届再战

2010年02月20日0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冰王子”叶甫根尼·普鲁申科本有希望成为冬奥男子单人滑近60年来的卫冕冠军的第一人,但是他输给了美国选手埃文·莱萨切克,为奥运复出的俄罗斯巨星屈居亚军。据路透社报道,对于亚军这个结果,普鲁申科本人并不愿接受,觉得自己滑得很好却输掉了比赛,认为评判系统存在问题,他甚至称埃文并不是真正的冠军。

四周跳输给三周跳,这是普鲁申科未能实现卫冕而引起争议的原因之一。在现今花样滑冰界,能够完成四周跳的选手并不多。而本届奥运会上,更是只有普鲁申科、高桥大辅、织田信成等少数人选用了四周跳,但真正能把四周跳做得干净漂亮又成功率极高的,恐怕只有当晚没能成功卫冕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

在赛后,普鲁申科并没有祝贺获得冠军的莱萨切克。在普鲁申科看来,莱切萨克的保守策略(用3周跳代替了4周)不该从冰王子手里抢走金牌。普鲁申科也表达了他的不满。“我滑的很好,但结果却输了,这是我没想到的。这个项目叫男子单人滑,不是冰上舞蹈!”“四周跳无疑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一点永远没有错。”普鲁申科再次重复了那句名言:“是男人就该去挑战四周跳。”

“我相信我赢了” 普鲁申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裁判对决定金牌是至关重要的,没拿到冠军很遗憾”“很显然,埃文需要比我更需要金牌,也许是因为我有一个了” 。

普留申科就花样滑冰需要改变评分规则发表了很多看法。“我还不能接受自己滑得很好却输掉比赛,这套评分规则需要改变,这是男子单人滑而不是双人,我还不能接受即使有四周跳也不能获胜。”“毫无疑问,评分规则会更改就是因为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没有男选手能做四周跳。” 普鲁申科表示:“(花样滑冰)运动需要继续前进,而不是静止的,绝对不能回去”

他还表示北美在花样滑冰这个项目的发展水平已经下滑了,“没有商业化,在美国,你们花滑表演已经关闭了,而我们有很多这样的节目。所以现在你们有了一个奥运会冠军,就会有很多赞助商赞助,花样滑冰的地位也会上升。”

“我很清楚我在花滑运动中的能力,我相信我还能继续”。为金牌复出的普留申科在温哥华留下的是一枚银牌,一串争议和一声叹息。4年后冬奥会将在他的家乡俄罗斯举行,普鲁申科说:“那是我们的国家,我还没有打算退休。我需要学习新的东西。”说到这些时,普鲁申科这时才笑着说。

赛后,普鲁申科的妻子和很多记者都送给普鲁申科一个热情的拥抱表示对他的支持。也许在2014年俄罗斯索契,普鲁申科将会发生一个不同的故事。(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