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卫冕失利 抱怨打分系统轻视四周跳

2010年02月20日00:28北京晨报李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李莹)自信满满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昨天在男子花样滑冰决赛中意外落马屈居亚军。本希望以四周跳演绎“王者归来”的俄罗斯人赛后难掩失望,他抱怨自己输在了新的评分系统之下。

27岁的普鲁申科有句名言,“是男人就该去挑战四周跳。”正是由于看不惯当今男子冰坛不跳四周也能摘金的现状,在都灵冬奥会夺冠后退役的“冰王子”去年选择了复出。昨天的决赛中,压轴登场的普鲁申科在一曲节奏明快的探戈曲中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等高难度动作,然而由于落冰质量稍有欠缺,最终,他以总成绩256.36分屈居亚军。美国人莱萨切克以257.67分夺冠,日本选手高桥大辅以247.23分获得铜牌。

卫冕失利,冰王子显然很郁闷。在颁奖仪式后,他表达了对新打分系统的不满。“如果在旧的打分系统下,我肯定是冠军。”普鲁申科说,“四周跳才是花样滑冰最需要的东西,然而在新的评分系统下,四周跳却已不再值钱了。”

对于未来,普鲁申科话有余味:“也许这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不过我们还是走着瞧吧!”

莱萨切克是近几届冬奥会上第一个没有完成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就拿到冠军的运动员,对此他觉得无可厚非。他说:“要是花样滑冰的意义就是四周跳的话,那干脆给我们10秒钟,看谁跳得最好不就行啦。”

(北京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