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争议判罚频出布拉特松口 FIFA将酝酿裁判改革

2010年02月20日0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争议判罚频出布拉特松口 FIFA将酝酿裁判改革

布拉特:将讨论电子裁判帮助执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据《都灵体育报》报道,由于在09-10赛季1/8决赛的欧冠比赛中,有两个场次都出现了非常有争议的判罚,一直抵制利用电子技术协助裁判员的布拉特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将在3月正式讨论引进电子科技来帮助裁判执法的可能。

在两天前的欧冠1/8决赛的比赛中,拜仁慕尼黑队2比1主场战胜佛罗伦斯,在比赛最后阶段,拜仁慕尼黑凭借克洛泽的头球将比分改写,而克洛泽在接传球的一刹那就已经处于越位的位置,但是当值主裁听取了边裁的意见后判定进球有效。另外一场波尔图2比1战胜阿森纳的比赛中,当值主裁汉森判定法比安斯基用手接坎贝尔的回传球,并在波尔图球员快速发任意球的时候“挡住”了防守球员坎贝尔。这几处判罚都非常具有争议,而克洛泽的进球完全是一次误判。

裁判的误判并未瞒住媒体和球迷的眼睛,他们的声音传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耳中。近日,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一个安静的夜晚后起床,我第一件事并未打开电视,而是看了当天的报纸,在报道中我再次看到裁判的误判改变了一场比赛的胜负,这种情况显然很不公平,我对此非常震惊。我们将会考虑引进电子技术帮助裁判执法,我们将会在3月6日的苏黎世国际足联委员会上讨论这个问题。”

一直以来,布拉特都很抵制电子技术来协助裁判执法,但是在各种大赛中,裁判的失误很有可能改变一个球队的命运。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赛附加赛中,亨利的手球帮助法国队淘汰爱尔兰进入世界杯32强就是一次明显的误判,在经历了如此多的事情之后,布拉特终于松口,认为电子技术很有可能帮助裁判执法。(obinn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