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八一送蒋家军进复赛 大巴大郅对决暴CBA漏洞

2010年02月19日22: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虎年春节过后CBA战火重燃,坐镇主场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没有抵挡住新疆队 的强大攻势,在目送对手提前进入季后赛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前八梦越来越远。本场比赛王治郅26分,王 中光20分,李可20分,徐钟豪11分。新疆队查尔斯28分14篮板,巴特尔得到12分12篮板,徐国翀28分, 薛玉洋13分。

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将士们来说,真正的春节假期仅仅只有两天,因为除了年三十下午和正月初一休息 外,其余时间都安排了密集的训练。“知道要赢下新疆那是很困难的事情,但我们不会轻易放弃接下去10场 比赛中的任何一场比赛。如果对手强,我们就强打,最起码不让对手轻易从我们身上拿分;要是势均力敌 ,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拿到分数。”阿的江跟记者坦言,按目前的联赛排名形势来分析,八一双鹿想进季后赛 最多只能输一到两场了,“我还是期待着年轻的八一能创造奇迹,逆势而上。”

由于春节前扭伤脚踝的大郅昨晚并未首发,大郅本人则表示,对手很强大,“但不管怎样,我们一定会打出 顽强拼搏的势气,这是进季后赛必备的气质,也是对莫科最好的安慰和鼓励。”据队友们说,莫科现在非常 憔悴,这次并没有随队来宁波,他的妻子王凡在昏迷中坚持了23天后还是离开了大家。在八一双鹿电池男 篮对外公布此消息后,许多球员和球迷都第一时间送上了哀悼和鼓励,莫科在感激之余表示:“我一定会坚 强地回来,回到队伍中,回到比赛场上……我相信这也是王凡最愿意看到的。”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便之一是王治郅和巴特尔的对抗,作为CBA联赛最出色的两名中锋球员,大郅和大巴 见证了中国篮球十余年来的发展,此二人的对决,也成为球迷心中期待的画面。而大郅和大巴有所不同, 王治郅脚下功夫灵活,篮下脚步扎实,是一名教科书版的标准中锋,而巴特尔体型魁梧,体重优势明显, 虽然动作并不如大郅灵活,但却有一手漂亮的传球。而他们共同的特点便是都拥有精准的三分球功底。

不过,比赛开始后,大郅穿着厚厚的衣服坐在场边,静静地观看着队友的比赛,并没能上场。于是内线的 PK变成了大巴VS许钟豪。在许钟豪面前,大巴显示出了那样的老辣,他试探性地靠打内线,当瞄到对手双 人包夹时,巧妙地用背后传球送给队友轻松上篮。35岁的巴特尔越打越兴奋,他不再展示他的三分功底, 而有意识强打内线,这给八一双鹿电池队带来很大麻烦,巴特尔内线“逞威”,八一双鹿电池只能依靠外外线 的投篮来弥补内线的不足。此时王治郅脱掉外套,上场对决巴特尔。

不幸的是,巴特尔第三节中段右腿不幸受伤,在队医的搀扶下,巴特尔单脚眺出了比赛场地。这位场均上 场37.9分钟的“铁人”终于可以歇歇了。而八一双鹿电池队的王治郅场均上场也达36分钟之多。可以说,新 疆和八一的内线,完全是靠这两位年过三十的老将在支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