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20+8+7引出CBA最火爆后卫 睢冉成山东新核心

2010年02月19日22:27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山东黄金主场113-86战胜浙江稠州银行结束四连败。睢冉得到20分8次助攻7个篮板3次抢断2次封盖,

截止到本轮过后,山东只有不到18岁的小将睢冉场均得11.4分4.4个篮板3次助攻2.2次抢断,如此年轻的他就已经能够贡献如此全面的数据,这不仅令人想起了年轻时的胡雪峰或者吕晓明。

作为一名控卫首先讲究的是他的传球意识,另外就是他的防守,最后才讲自己的的进攻。论传球意识睢冉可以说是山东最好的球员,只有他能与斯威夫特和艾米特有默契,与浙江的比赛中了送出8次助攻,斯威夫特能够有7次扣篮,全靠睢冉输送炮弹了。

除了传球以外,他的防守也非常出色,抢到7个篮板还有3次抢断2次封盖,这样的数据无疑是一名优秀控卫天生具备的,这也是为什么外界看好睢冉的原因。

除了组织织进攻以及传球外,本场的进攻贡献了20分,这也是他在CBA中的第二高分了,他曾经在与陕西的比赛中得过25分。睢冉上半场三分球非常准效率也非常高,但是下半场他对三分球过于自信,导致了三分球在后两节6投0中。虽然外线不是很好,但是他突破后的杀伤力很强,此役五次造成对手犯规,他还通过上篮得到了6分。

当然睢冉并非没有缺点,防守中他扑的过于靠前,经常会被速度快的后卫甩开,这就必须让其他队友补防,山东的防守就会出现漏洞,另外他的罚球不能令人满意,作为一名后卫在比赛中肯定会获得很罚球,但是本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0%,这几乎和一名中锋的罚球差不多,此役他10罚只有5中,显然不能令人满意。

另外在进攻中他的进攻手段变化不多,在三分连续投篮不中的情况下他仍然不去做改变,如果能加强突破可能效果会更好。如果未来睢冉能提升自己的罚球命中率在,在比赛中多进行自我调整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本赛季山东外援起伏大,艾米特爆发时,斯威夫特低迷,斯威夫特爆发了,又轮以艾米特低迷了。山东指望外援去争季后赛很困难,如果睢冉能在后半段比赛中延续这样的状态,山东的季后赛可能就会更平坦,他也会顺理成章的成为山东男篮本土球员的新核心。(泉娃)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