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普鲁申科暗讽:四周跳不值钱 不确定会否退役

2010年02月19日14:5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鲁申科暗讽:四周跳不值钱 不确定会否退役

2月18日,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以总成绩256.36分获得银牌。这是普鲁申科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尽管在得知最终成绩的第一时间和颁奖仪式上尽力保持着落败者的绅士风度,失去冬奥会冠军头衔的“冰王子”普鲁申科还是难掩失望。

他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说:“如果在旧的打分系统下,我肯定是冠军,现在的新系统有些不一样。我对自己的自由滑表现很满意,当然对最后的结果我很失望。不过,我现在有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在手,这也不算太坏。”

在上届冬奥会上轻松夺冠的俄罗斯人这次碰上了表现同样完美的美国人莱萨切克,普鲁申科本以为到手的胜利就这样被他生生夺走。

“我本以为自己已经赢得第二个奥运冠军头衔。可是,这次是新系统,四周跳再也不值钱啦,可这显然是现在的花样滑冰需要的东西啊!”

“我认为我的表现已经足够好,它也应该足够赢得比赛。”

“正如我所说的,我会接受任何结果,银牌也非常了不起,但无论怎样今天是一场失败。”

普鲁申科承认,最后一个出场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是的,这的确比较困难。所有的选手都表现非常好,然后每个人都在等着看‘这哥们会滑成什么样呢?’”

普鲁申科认为,自己这次冬奥会的备战非常顺利,也很感谢他的教练、妻子还有支持他的所有人。不过,他不确信自己是否还会继续滑下去。

“也许这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不过我们还是走着瞧吧!”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