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刘佳宇开心遗憾各一半:练武术提高灵活性

2010年02月19日13: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8日电(记者一索)温哥华冬奥会18日进行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比赛在塞普里斯山滑雪场决出金牌。中国小将刘佳宇虽然没有染指奖牌,但第4的排名已经是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刘佳宇赛后表示自己现在的心情是“开心、遗憾各占一半。”

她说:“开心是因为这段时间有伤,大家无论是医生还是领导对我鼓励和帮助很多,现在我能站在这个赛场上,能开始比赛完成比赛要感谢大家。我遗憾的是自己练的欠缺不够。”

资格赛表现不佳的她在及时调整状态,第二轮跳出36.2分,在全部12名选手中排名第二位,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刘佳宇发挥中规中距,但在起跳的高度和比赛的完成度上与澳大利亚名将图朗-布莱特等世界高手相比差距明显。赛后接受采访时,刘佳宇表示伤病并没有对自己的发挥有太大影响,“大我就不在这了。训练中虽然磕磕碰碰,但是还是为了冬奥会坚持到现在。”

刘佳宇透露自己平时在国际赛场上与美国职业选手碰面机会不多,但外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心情很放松,这主要由于单板滑雪这项运动在不同国家开展的情况不尽相同。

她解释说:“他们(外国人)玩到现在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十多年的时间了。对于咱们中国才刚发展六年,没有职业化和中国领导这么帮助,教练天天这么磨练,不可能到现在这个程度。”

刘佳宇早先练过武术,后来被刘长福教练“拖下水”开始练滑雪,并逐渐成为中国单板女队的领军人物,对于自己之前的这个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刘佳宇表示从中受益匪浅。

“武术能够提高自己的结合能力,对单板的灵活性也有帮助。”

谈到我国选手和世界高手的差距,刘佳宇认为差距是全面的,“在难度、高度,还有流畅性这些东西都有差距。”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