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少年三度变身关键先生 他曾绝杀过曼联

2010年02月19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恩格戈已经饱受质疑,很多时候人们认为他难以接过托雷斯手上的枪。但在事关重要的欧联杯淘汰赛,恩格戈为利物浦打进了唯一的进球。或许很多时候恩格戈做得还不够好,但本赛季他为利物浦打进7粒进球当中,而其中至少有三个是相当关键的进球。

托雷斯还是有伤在身,今天不能出场,周末对阵曼城的关键比赛能否登场还是悬疑。对阵曼城的比赛事关利物浦能否跨进前四,而对阵乌尔济切尼的比赛也绝不轻松,毕竟欧联杯是本赛季唯一还有希望夺魁的赛事。利物浦全主力上阵,恩格戈是为单前锋。

比赛中法国小将从比赛刚开始就表现得非常积极,屡次在对方禁区内形成威胁。比赛中给人印象深刻的,则有两次。一次是在上半时第37分钟,恩格戈接到队友传球,禁区内胸部停球转身抽射,给对方门将造成很大的威胁。从胸部停球,将球卸好,到最后的转身抽射,恩格戈整个一气呵成,显示出非常好的基本功。

还有一次,就是下半时的进球,恩格戈在门前积极抢占身位,最终扛开对方后卫,将帕切科的头球摆渡撞进球门,帮助利物浦打进唯一的进球。在英超联赛中,恩格戈向来经不起对方后卫的死扛,身体对抗始终让人担心,但此刻在对阵罗马尼亚联赛球员的时候,恩格戈在身体对抗上不怕对方,更可喜的是他能像英扎吉那样准确判断皮球落点,这才是进球的关键。

算上这个进球,本赛季恩格戈已经为利物浦打进7球。作为一名20岁的小将,恩格戈的成长大家都看得见。除了身体上还欠缺单薄,他在门前的灵性值得称道。更重要的一点,恩格戈热爱利物浦,不似冬季转会期离队的沃罗宁,因为打不上球便起了厌恶之心。

恩格戈对利物浦有感情,加盟球队两个赛季,第一年打不上球,他总是努力从托雷斯身上学东西,而本赛季托雷斯受伤,恩格戈很多时候能够承担进球责任。比如联赛杯上恩格戈打进淘汰利兹联的唯一进球,比如联赛对阵曼联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又比如欧冠赛场上打进对阵德布雷岑的唯一进球。法国小将说,“我很享受这个挑战,因为这就是我想要的,为利物浦出场并进球。”

(Mars)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