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国王尼克斯三方交易 麦蒂终如愿落户纽约

2010年02月19日02:30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时间2月19日美媒体报道,在中期交易窗口关闭之前,火箭,尼克斯与国王终于达成了三方交易协议,麦蒂最终如愿以偿被交易至尼克斯。

火箭国王尼克斯三方交易 麦蒂终如愿落户纽约

好事多磨,麦蒂终于在最后一刻落户纽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美媒体报道,在中期交易窗口关闭之前,火箭尼克斯国王终于达成了三方交易协议,一共涉及到9名球员,麦蒂最终如愿以偿被交易至尼克斯。

根据披露的交易内容,火箭从这笔交易中得到了凯文·马丁,杰弗里斯,希尔顿·阿姆斯特朗,乔丹·希尔以及尼克斯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此外火箭还就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与尼克斯进行了互换。国王得到了卡尔·兰德里多西和拉里·休斯。而尼克斯则获得了麦蒂和塞尔吉奥·罗德里格兹。

内幕人士曝料称,尼克斯与火箭交换的2011首轮选秀权为状元签保护,而2012首轮选秀权的附加条件则为前5顺位保护。

在交易正式达成之前,火箭率先与国王达成协议,确认了交易的大致框架,也就是送出麦蒂和兰德里,换得马丁+搭头合同。而麦蒂过经纪人向国王施加压力,要求国王将其转手交易至纽约,这使得尼克斯也被拉进了交易,三方交易的格局就此形成。

火箭总经理莫雷为这笔超大号交易颇为周章,从交易最后所敲定的细节也可以看出其复杂程度。火箭很早之前就对麦蒂交易定下了基调,交易的目标为全明星级别的即战力或者潜力新秀,很显然从牌面上看,火箭前期所设定的目标已经全部达到,甚至是超出了预期。

马丁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纯射手之一,场均能攻下20分,在姚明下赛季伤愈回归之后,马丁能和他形成极具杀伤力的内线搭档,这为火箭接下来几个赛季的火力提供了保障。

而今年的8号新秀希尔一直都是莫雷垂涎的对象,希尔由于在位置上与大卫·李重叠,所以在尼克斯没有得到多少表现机会,但他的身体条件和潜力均不可小视,按照莫雷以往识人的毒辣程度,希尔的未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还有能让莫雷在这笔交易中加分的就是获得了尼克斯未来2个赛季的首轮选秀权(受保护),尽管也是付出了一定的代价,比如本赛季的首轮以及被迫吃下杰弗里斯的合同,不过尼克斯所提出的附加条件并不苛刻,如果运气够好的话,火箭能连得2个高顺位新秀。

这笔交易对于麦蒂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在得知交易达成之后,麦蒂兴奋地给密友发了短信:“我现在已经是尼克斯的一员了!”

(旋木)

相关阅读:

14张图回顾麦蒂职业生涯:绕不过的那道坎儿

莫雷10大交易:空手套白狼 送走麦蒂最疯狂

火箭国王交易仍后有后续 麦蒂最终可能去纽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