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段暄:拜仁取胜全靠裁判 小飞侠耀眼刀疤黯淡

2010年02月18日09: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早比赛结束后,央视主持人段暄在腾讯博客里撰文,对比赛进行评述,全文如下:

当那个著名的光头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一瞬间,我想,看台上的鲁梅尼格应该对普拉蒂尼说一声谢谢。拜仁赢了,继续着他们连胜的步伐,裁判员功不可没。

此前,拜仁一帆风顺,屡战屡胜,无所不能。但这场比赛其实为他们泼了冷水。对拜仁来说,这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联赛中的绝对优势掩盖了他们的缺点,而在一只强悍的对手面前,他们感到了束手无策。

佛罗伦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可能是冠军联赛16强当中大腕儿最少的一支球队,但他们秉承了意大利球队的传统:聪明,严谨,顽强。拜仁在他们身上没占到什么便宜。

那些伟大的教练似乎总能够未卜先知。印象中最深的是06年世界杯葡萄牙对荷兰比赛前斯科拉里的预测:无比激烈的比赛,估计是1-0.结果呢?被看做是两支技术型的球队却打出了近几届大赛中少有的火爆和惨烈,过程和结果都印证了斯科拉里的预言。这场球之前,范加尔说,1-0我便知足。他估计到了比赛的困难程度。

回头来看这场比赛,佛罗伦萨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中后场球员联手限制了里贝里和罗本。这两个人不管谁拿球,对手总是有多名球员严阵以待,普兰德利对拜仁研究的很透,限制了“罗贝里”,拜仁的进攻威力便大打折扣。

虽然里贝里的首发是众望所归,但他显然远没有进入最佳状态。我相信,范加尔对于使用里贝里是需要下一番决心的。此前的主力一直是奥利奇,奥利奇可以说是范加尔的福星,对尤文图斯的逆转多亏了这个永不放弃的克罗地亚小个子。范加尔一直坚持,谁的状态好就用谁,但是在巨星里贝里的面前,范加尔还是妥协了。

里贝里有今天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受伤了那么长的时间,上轮打多特蒙德是他第一次联赛首发,而这场冠军杯则应该是他第一次打满全场。这场比赛拜仁又太过于依赖里贝里,一次又一次的让他形成一对一,一对二,一对三。而在右路,罗本还能够得到拉姆的支持。

从这场球来看,罗本依旧光彩夺目,里贝里有些黯然。但,我想,就算里贝里恢复到最佳状态,拜仁想在冠军联赛有所作为,仅靠罗贝里组合是远远不够的。从这场球来看,里贝里罗本自始至终都在拿球,带球,突破过人。俗话说,好刀要用在刀刃儿上。解放罗贝里,是拜仁需要迈向的下一个台阶。

解放“罗贝里”,最主要的是要解决后腰进攻乏力的问题。我感觉,范博梅尔和小猪的后腰组合打欧冠是有些吃力的。两个人的特点多少重叠,都是在传球,而且多是长传球,斜长传和横传。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拜仁最大的问题是缺少中场纵向的拿球突破。没有斯科尔斯,没有巴拉克,没有埃辛。小将穆勒的位置当然也非常关键,但对于一个20岁,德甲经验不到30场的年轻人来说,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所以,施魏因施泰格的作用就显得更重要了。小猪改打后腰,在德甲中没有问题。但在冠军联赛中则还需要更加努力。打尤文的生死之战,小猪的中路突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今天他做的远远不够。

对拜仁来说,今天的比赛是幸运的。不仅仅是因为裁判帮助他们取得了胜利,更重要的是,这场较量能够让他们更加清醒的看到自己的不足。德甲联赛中的优势很容易让他们迷失。他们依旧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如何解放罗贝里,是拜仁所迈向的下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