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拜仁13连胜全仗一人 15年前他踩着米兰捧欧冠

2010年02月18日0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克洛泽的进球明显越位,但比分已经不可更改,拜仁在主场有惊无险的2-1击败佛罗伦萨,这也让他们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先机。拜仁今天之所以能在安联球场获胜,除了鲁梅尼格所说的“运气”外,主帅范加尔的临场指挥同样值得称道。

本场比赛范加尔派出的首发前锋是戈麦斯和穆勒。戈麦斯刚刚在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进球,而小将穆勒则在上周中的德国杯中梅开二度,让这两人搭档锋线本无可厚非,不过面对佛罗伦萨有序的防守,戈麦斯和穆勒都没能获得什么机会,根据欧足联官网赛后的统计,戈麦斯3次射门1次命中,穆勒则只获得1次射门机会。

赛后《进球网》对这两人的评价都很低,戈麦斯得到刚刚及格的6分:“没有获得什么真正的机会,上半场他基本被对方逼到禁区以外。”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戈麦斯曾利用补射机会打进一球,但在他进球前主裁已经吹罚对方后卫禁区内犯规,因此他的进球只能被判无效。戈麦斯好歹还有一次“伪高潮”,而小将穆勒的表现则是浑浑噩噩:“没有拿出令人期待的表现,大部分时间都游离于比赛之外。”

两位锋线杀手表现不佳,而佛罗伦萨则在下半时开场不久扳平比分,这时范加尔展示出临场指挥超强的魄力和决断力:比赛第65分钟时,他一下子用奥里奇和克洛泽换下穆勒和戈麦斯。当比赛还剩二十多分钟时,范加尔就将三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这个时候他想要的只是一场胜利,至于接下来是否会出现因伤减员等意外情况,他已经顾不上了。

结果这两次换人收到奇效,奥里奇和克洛泽出场后给佛罗伦萨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克洛泽短短的25分钟内就有3次射门,而且他还在第89分钟绝杀了对手,奥里奇虽然只有2次射门,但他最后时刻的头球摆渡却至关重要,而且在这两人出场后,他们的传球和跑位都要强于戈麦斯和穆勒的组合,拜仁的进攻不再完全依靠里贝里和罗本的个人突破,这也是球队下半段进攻好转的原因之一。

《进球网》赛后称赞克洛泽和奥里奇的表现:“尽管进球越位,但奥里奇的摆渡和克洛泽的射门都非常关键,这至少让拜仁获得一场胜利。”《踢球者》则对范加尔竖起大拇指:“佛罗伦萨的表现令人肃然起敬,而拜仁同样展现出极高的战术能力,主帅的换人起到了关键作用。”“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同样佩服主帅的换人:“上半场我们明显不在状态,但经过换人调整后,球队的进攻改善了很多,运气好的话我们本可以3-1获胜。”

作为执教过阿贾克斯、巴萨和荷兰国家队的名帅,范加尔布置战术和临场指挥的能力都毋庸置疑,不过本赛季他却在拜仁遭遇“黑暗开局”:前3场联赛2平1负未尝胜绩,虽然后来迎来一次6连胜,但随即又在各项赛事的11场比赛中8场不胜,球队在积分榜上一度跌落到中游,而从去年11月底开始,拜仁在联赛、欧冠和德国杯的13场比赛中保持全胜战绩。同一套班底,从原来的难求一胜到现在保持全胜,主帅范加尔绝对功不可没,现在拜仁在国内联赛已经追上了领跑的勒沃库森,而在欧冠赛场他们也上演过客场4-1大胜尤文的辉煌,按照目前这种态势,能力出众的范加尔完全有可能率领拜仁冲击三冠王,别忘了他曾在94-96连续两个赛季率阿贾克斯杀入欧冠决赛,而且还曾在95年击败AC米兰夺冠。(anckie)

相关新闻:

视频:拜仁争议绝杀获胜 克洛泽因扎吉附体

拜仁越位进球引起公愤 克洛泽:进球应判无效

罗本率拜仁高歌猛进 小飞侠里贝里组最强边路

拜仁克洛泽连杀紫百合 天生杀手诠释德国精神

拜仁后防花絮曝防守顽疾 小将处子秀最大亮点

技术统计:拜仁全面占优 戈比肘击被直接罚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