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出线关键战中国女冰惜败 裁判不公被对手反超

字号:T|T

中国女子冰球队的芬兰籍主教练汉斯奇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前提出了一个“宏伟”的目标——实力在参赛的8支球队中最差的中国队,完全有能力在冬奥会上爆出冷门,战胜芬兰队和俄罗斯队,晋级四强。不过,在昨晚的出线关键战中,中国女队没能创造奇迹,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因为裁判不公而被对手反超,最后1比2输掉关键之战。

赛后,队员金凤铃还没有开始说话泪水就夺眶而出,她不住地用球衣擦拭着脸上的泪水,委屈和悲愤写在脸上,情绪很激动。在被问到为什么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她说:“我们被追平甚至反超不是因为疏忽,是因为裁判。裁判不公平,非常非常不公平。我也不想过多说什么,我在队十来年,裁判对我们怎么样,我很清楚。一个裁判能决定一个队的胜与负,可以让这个队赢也可以让这个队输。”

在谈到具体的不公平地方时,金凤玲说:“裁判判罚的尺度不公正,很多该判罚的没有罚,对我们影响很大。如果裁判的尺度把握得好,场面不会这样。今天我们打得好,也不会输。虽然之前觉得可能会输,但是我觉得今天我们是有希望的,这么判罚对我们很有影响。那么多对中国队的小罚对体力的消耗特别大。”

另外一名女冰队员孙锐也暗示裁判的不公正判罚:“我们不好评价裁判,只是希望每一个裁判对每个运动员有一个公平、公正的心,这样对任何一个队才能很公平,才能体现奥林匹克的真正含义。”孙锐还感谢了现场观众:“我们全队都很努力,展示了我们正常的风格和水平,甚至是超水平发挥,我们还年轻,需要历练的东西很多。感谢喜欢我们的人,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坚持到现在。现场能听到“中国队加油”的声音,环绕的声音很大。”对于之后的比赛,孙锐说:“我们的主导思想还是拼每一场球,按照教练的部署,场面上肯定会有所改观。”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