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阿森纳沙皇坦言厌倦踢中锋 温格力挺丹麦神塔

2010年02月17日22:47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沙皇坦言厌倦踢中锋 温格力挺丹麦神塔

本特纳赛前出席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今晚的比赛,阿森纳18人名单中真正前锋出身的只有两人:贝拉和本特纳。若以欧冠英超的场次计算,这两人本赛季为枪手首发的比赛仅十场,入球更只有可怜的两个。但温格在赛前依然表示将力挺丹麦神灯本特纳。

自去年11月开始,枪手第一中锋范佩西就没有代表俱乐部踢过一场比赛。看着本赛季一直状态良好的爱徒就此倒下,温格只能无奈受伤是荷兰队员的“光荣传统”。而自从被马丁-泰勒废掉左脚后,教授也不敢过度使用脚伤反复的爱德华多,他心里明白巴西人能继续踢球已是上天的最大恩赐。

温格接下来想到的办法是用阿尔沙文出任中锋,这可苦了身材单薄的俄国沙皇。“很显然让我去打中锋的效果并不好,我感觉很不适应。”踢不惯这个位置的阿尔沙文在接受《每日快报》采访时说到:“一个高中锋能够背身拿球并争顶头球。但对于我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我抗不过英超里面那些强壮的后卫。”最后他还扔下一句话:“我不想干了,我真的踢不惯中锋。”

当确定上述三人无缘巨龙一战后,阿森纳主帅决定再次启用年轻小将本特纳,并把后者带到了欧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对丹麦人能力的质疑,温格坚决选择了力挺:“我会证明给你们看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他来到阿森纳时才15岁,一直以来他都在刻苦训练。他现在还年轻,才22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他的潜力。”

这些年来,枪手一直被伤病所困扰,这也成为阿森纳成绩难以再上一个台阶的主要瓶颈。特别是中前场的一些重要位置,受伤几乎可以和枪手球员画上等号,差不多到了类似鱼离不开水的地步。 队长小法对此不以为然:“这的确是现实,但不能以年轻和伤病作为没有冠军的借口。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做得不错,但每当遇到关键比赛就掉链子,我们尝试用自己的风格来接管比赛,可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为了留住法布雷加斯,去年夏天卖掉阿德巴约的阿森纳高层决心进补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高中锋,最近这个计划终于有了一点眉目,据传波尔多天才查马克已经私下与阿森纳草签了一份合同,转会费在1000万英镑左右。

相比起枪手现任中锋本特纳,法国人查马克无论在制空上还是机会把握上都比前者更胜一筹,在本赛季欧冠对阵拜仁和尤文的比赛里都有斩获。他和古尔库夫组成的波尔多黄金双枪不仅在法甲赛场叱咤风云,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能在两强夹击中以不败战绩脱颖而出更表现了其惊人的战斗力。若这位空霸今夏真能如愿加盟,那么阿森纳的中锋实力无意将上升一个档次。

(Vincent)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