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残阵阿森纳挑战41年魔咒 温格700场赛只为1分

2010年02月17日19:12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残阵阿森纳挑战41年魔咒 温格700场赛只为1分

温格摊开双手很无奈

腾讯体育讯 在上赛季C罗一个超级世界波射落巨龙之前,英国球队有多久没能战胜波尔图呢?41年!阿森纳在这里的两次客场交手仅是一平一负,今晚他们更是只能以残阵面对这个曾经的传说,保平争胜将成为枪手更为现实的目标。

阿森纳首次客场面对波尔图是在06年12月,当时是在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两队只要再拿一分就能携手出线。事情也如人们赛前想的那样以0-0平局收场,你我各取所需同积11分,并没有刺刀见红的场面。但本场比赛夸雷斯马的两脚射门还是让温格惊出了一身冷汗,只是因为运气欠佳均击中左门柱弹出。

最近两个赛季,不只是面对波尔图,温格的球队在客场的欧冠成绩都不尽人意。最近八场客战只取得一场胜利,那还是面对着弱旅标准列日时艰难获胜的3-2,实在没有什么说明价值。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在06年巨龙闷平的两年之后,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两队开始了历史上的第四次交锋,只是这一场比赛之前两队都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当时伤兵满营的阿森纳和今晚的情况很像,缺少了纳斯里、克里希、法布雷加斯、萨尼亚、图雷、范佩西、阿德巴约等七名大将的枪手只是依靠着阿穆尼亚的精彩表演使失利来得晚了一点,主队依靠阿尔维斯和利桑德罗的进球让比赛最后半个小时成为了垃圾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700场比赛,枪手的失利让波尔图主场对阵英国球队的不败战绩扩大到21场。教授唯一能感到安慰的是最近两次英超球队的葡萄牙之旅都是客队取得了胜利,只是当时状态大好的曼联和切尔西都仅以一球小胜,没有了阿尔沙文、加拉和宋的枪手又能胜算几何?

此番客场作战,阿森纳实在没有太多获胜的资本,若讲天时地利人和,枪手均不占优。或许温格可以考虑一下适当打打反击,利用边路沃尔科特和纳斯里的突破和速度与对手周旋。客战巨龙,拿到一分足以另教授开颜了。

(Vincent)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