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曼联中场铁闸生涯首红 生死之战谁来扼制小罗

2010年02月17日14:00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直到比赛第84分钟时,弗格森爵士和所有曼联球迷都认为八强席位仅一步之遥,红魔在米兰客场3-1领先,在主场让对手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第85分钟西多夫的进球和终场前卡里克的红牌又让第二回合顿生悬念。卡里克职业生涯这还是首次染红,他只有祈祷上帝不要让这张不该出现的红牌成为终生遗憾。

前6场小组赛中,曼联全队犯规才68次,总共只拿过6张黄牌,平均每场只有1张,是16强中最“干净”的球队。而这场比赛却一下子添了3黄,除了鲁尼因为对裁判出言不逊,就是导致卡里克被驱逐的两次犯规。

下半时第63分钟,卡里克在防守时铲倒了小罗,被黄牌警告。应该说这无可厚非,毕竟红黑军团80号是今天场上最活跃、中前场最有威胁的攻击点,个人首开纪录、并助攻了西多夫一球,另有两脚射门都险些得分。卡里克上半场的中场拦截并不奏效,下半场加强了跑动和卡位后略有起色,虽然还是难与复活的小罗相抗衡,总算给今天表现糟糕的后防线减了点压力。

但是卡里克终场前领到的第2张黄牌实在是莫名其妙,他被吹罚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在裁判鸣哨之后故意把球踢开而干扰比赛继续进行。当时已经补时接近最后1分钟,虽然西多夫又进一球缩小了比分差距,但曼联在此前从未得过一分的客场获胜并取得3个进球应该是满意的结果,主场哪怕输1-2也照样晋级,根本不存在拖延时间的理由。难怪赛后《天空体育》给卡里克亮了并列最低的5分,《进球网》也批评他红牌太没道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卡里克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两黄一红被驱逐出场。本赛季他在英超18场首发5场替补攻进2球1次助攻,却只领过1张黄牌。此前在球风凶悍的西汉姆和托特纳姆热刺,卡里克也一直“洁身自好”,替曼联征战4年大小赛事178场也只拿过11张黄牌。这回竟然由于终场哨前一个毫无实战意义的犯规动作而染红,卡里克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实在令人大惑不解。

对弗格森来说,失去又一员中场干将确实是一大打击。红魔中场发动机吉格斯右臂骨裂需养伤一月,此前媒体称威尔士老将无法在三周后痊愈,赶不上第二回合主场迎战红黑军团。而斯克尔斯攻强守弱,本场就已多次传球失误给了对手反击机会。或许可起用本赛季不受老爵爷重用的小将安德森,巴西小将虽然已被改造成在中场砍砍杀杀的硬汉,但要靠他去牵制小罗、贝克汉姆恐怕还是勉为其难了。而让弗莱彻在看死皮尔洛之余再要兼顾他人,也势必令红魔中场最有用之人负担过重,而降低他的效率。

因此比赛最后阶段不仅是西多夫的进球让弗格森的心又悬了起来,卡里克这张大不应该的红牌也给老爵爷出了个难题。要是第二回合中场问题解决不好,或将成为AC米兰绝处逢生的一线希望。若果真如此,卡里克职业生涯这第一张红牌,将令他抱愧终生。(Esperanza)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