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后防软肋令老爵爷抓狂 此患不除曼联恐遭断送

2010年02月17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客场3-2战胜米兰,已让弗格森感到足够满意。但他在赛后也承认:“在开场被打进1球后,我们感到了紧张。”这种紧张一度让弗格森失态,他甚至为此不惜在场边痛骂一名曼联球员。

这名不幸的球员就是埃文斯。上半场比赛进行到末端,弗格森站在场边,向从他身边走过的埃文斯怒气十足的大声吼叫。可能由于言语过于激烈,弗格森身旁的曼联工作人员还赶紧上前劝阻。

弗格森尽管有“吹风机”之名,还曾用靴子在贝克汉姆的眼角上留下过疤痕,但那都是在更衣室里发生的故事,在球场边,他一向比较克制,如此公开的批评自己的球员,的确非常少见。弗格森又为何要冲埃文斯发火,这名北爱尔兰中卫究竟犯了什么样的错误,让弗格森难以容忍?

第34分钟,安布罗西尼中圈前送出直塞,亨特拉尔在禁区线上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倒地卧射,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米兰错失一次将比分扩大到2-0的机会。这次防守中,埃文斯、费迪南德没有任何呼应,让亨特拉尔非常轻松的找到空当。如此重要的比赛,防线球员不允许有任何错误,而埃文斯却一错再错。就在第18分钟时,斯科尔斯的回传被小罗断走,他身前只剩费迪南德一名防守球员,埃文斯此时只站在远端观看,没有做出该有的回防动作。

埃文斯的身体条件不错,1.88米,体重80公斤。作为中后卫,他的头球能力和凶悍的作风都使他能成为一名优秀球员。但在意识方面,埃文斯缺乏预判能力和组织能力,曼联客场1-1战平维拉,库拉尔所进1球,也是由于埃文斯盯人时贴身不紧造成的。意识方面的缺陷很难通过比赛的累积而得到弥补,这或许将成为埃文斯蜕变为球星的瓶颈。

看到这样的情景,弗格森的愤怒可想而知,埃文斯一个人就可能断送曼联整个赛季的努力,甚至可能因此葬送这家陷入经济危机的俱乐部的前途。

如果维迪奇在场,弗格森当然不会安排埃文斯担任主力。但塞尔维亚人几乎处于“被封杀”的状态,这让埃文斯持续得到机会。不过北爱尔兰人的表现并不理想,特别是在面对米兰的比赛中,前45分钟的失误已经让弗格森对他发火,后45分钟,埃文斯的表现也没有任何改观。第86分钟,西多夫打进维持晋级悬念的一球,防守西多夫的正是埃文斯,由于他没有紧贴西多夫,使其用杂耍的方式,用左脚脚后跟打进1球。

埃文斯如此低迷的发挥,很可能让弗格森加速与维迪奇和解。即便维迪奇铁心转会,弗格森也或许会因此让步,至少让维迪奇坚持完剩下的半个赛季。现在留给埃文斯的机会已经不多,如果在接下来半个赛季他无法向弗格森证明自己,埃文斯成为第二个福斯特也绝非不可能。(王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