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曼联虽胜难掩后防危机 如此漏勺怎能称霸欧洲

2010年02月17日11: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CCTV5买了版权没转这场比赛,结果曼联就在圣西罗战胜了52年客场未曾战胜过的AC米兰,这就如同几天前中国队打破32年禁忌完胜韩国一般,看来“央视定律”注定会引起关注……不过话说回来,曼联虽然客场取胜,但他们的防守却需要注意。

开场仅3分钟,曼联就出现了重大防守漏洞,贝克汉姆罚出任意球,3米内无人防守的小罗直接凌空抽射破网。这是曼联开场精力不集中的缘故,尚可理解,但是此后曼联的后防却一直问题不断,注意力不集中、防守体系十分紊乱。以至于弗格森在上半场对着埃文斯怒不可遏地喷出一大段脏话,“吹风机”提前降临。

虽然是埃文斯听了段教训,但费迪南德和拉斐尔的问题却是最大。前者自去年10月25日以来只在1月下旬打了2场比赛,一场是4比0大胜赫尔城的联赛,另一场则是与曼城的联赛杯。其中在与赫尔城的比赛中,他还与费根发生了冲突,被禁赛4场。赛季至今,费迪南德就只为球队断断续续出战了6场联赛,一来很难与后防队友形成默契,二来状态也难以得到保证。

这场比赛埃文斯发挥是差,但作为老大哥的费迪南德更有责任,之前埃文斯与韦斯·布朗搭档很少出现类似毛病,但为何到了费迪南德开始统筹后防便显现出各式各样的漏洞?里奥两次面对小罗都被完爆,一次在禁区内被晃出空当,还好有范德萨;一次是在禁区外无奈犯规,还好有裁判。要不然,费迪南德不被提前换下也要被提前罚下。

至于后者,巴西人明显显现出自己的稚嫩。拉斐尔本来就属于攻强守弱,此番面对小罗和安东尼尼,拉斐尔又喜欢鲁莽上抢,结果自然是频频被老谋深算的小罗轻松骗过。在这场比赛中,拉斐尔还暴露出自己盯人不紧、注意力不集中的缺点,小罗攻入第一球的时候,本应防守他的拉斐尔却不见踪影。赛后《天空体育》给了他5分的全场并列最低分。

当然,曼联的防守不力也不能全怪后卫,中场球员也有责任。上半场中场进攻不畅,使得防守压力一直不降,球员难免精神高度紧张、失误连连。进攻的不力还给了对方后卫进攻的空间,上半场安东尼尼频频插上助攻,最典型的一次是第10分钟,中后卫席尔瓦带球到禁区前直塞,左后卫安东尼尼插上得球后射门稍稍偏出。另一方面,中场球员特别是斯科尔斯又频频出现传球失误,小罗和亨特拉尔险些利用这两次机会建功,还好前者被费迪南德的犯规阻截,还好后者射门欠佳。

此番客场取胜米兰,曼联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迈入了八强,但是若要欧冠称雄,此等后防的确说不太过去,在进攻方面,有保持状态的鲁尼和超常发挥的纳尼(或巴伦西亚),曼联攻击力不逊于上个赛季,但后防线与上个赛季由费迪南德以及维迪奇领衔的欧洲第一防线相比,水准却是下降了不少。这个道理,弗格森懂的,只不过他似乎已经习惯了,去年此时弗格森带队前来梅阿查的时候,不也有包括费迪南德、拉斐尔在内的5名后卫在英格兰养伤么?米兰城再度对曼联敲响后防警钟,这一次,红魔会像上赛季一样好运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