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一节挥散费城阴霾 艾弗森不如回家看孩子

2010年02月17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费城76人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凭借德怀恩-韦德的出色表现,最终热火以105-78轻取76人,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结束了客场对76人的六连败。韦德只打了28分钟,全场16投8中、罚球8罚7中,得到2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本场比赛阿伦-艾弗森回归,但替补出场的他仅打出7投1中的表现。

之前由于4岁的女儿弥赛亚患病,艾弗森请假离队了15天,并因此缺席了全明星赛。在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艾弗森归队并参加了76人的训练,但由于弥赛亚的病情仍未确诊,艾弗森坦言自己仍无法将精力全部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之中,女儿已经让他无法再去考虑其他任何事情,而且自己一度根本不想回到费城。

“如果说我没有牵挂女儿,那么我是在撒谎。”艾弗森说,“她年纪还那么小,而医生还不知道这是什么病症。显然,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名父亲你的脑子不会不去想这些事情。回到球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我必须对球队和工作承担起责任。”艾弗森计划将女儿带到费城,在这里继续寻求治疗。

就像艾弗森自己所说的那样,即使回到球场上打比赛,但他根本无法将全部精力放入到比赛之中。艾弗森在第一节中段替补出场,不久就连续抢断乔-安东尼,而且还对韦德完成了一次抢断,但在进攻端艾弗森没有什么表现,本节仅出手一次而且未能命中,在这一节将近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送出一次助攻。

在第二节还剩9分55秒时,艾弗森终于利用罚球打破了个人的得分荒。然而此后76人却陷入得分荒,在之后的7分钟里仅罚中两球,被热火打出19-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第三节开场不久艾弗森就跳投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但这个球也是他本场唯一的运动战进球。

对于艾弗森来说,既然不能完全将精力投入到比赛之中,那么还不如回家看女儿。在女儿的病情痊愈之后再回到场上,因为这对76人和他本人来说,都算得上是一种解脱。

反观韦德,可以说他终于挥散了在费城的阴霾。因为在上赛季客场两负76人的比赛中,韦德场均只有19.5分入账,投篮命中率只有40%;而在热火主场两胜76人的比赛中,韦德总共得到了54分,投篮命中率能达到58.6%。

其实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韦德的表现也不好,第一节7投2中而第二节也仅投中一球。但是第三节韦德终于回勇,单节拿下15分,并且8投5中命中率达到62.5%。而正是凭借韦德在这一节的出色表现,热火才拉开比分确定胜局。

(掌擂)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