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老臣进最幸运球 破52年尘封纪录早有先兆

2010年02月17日1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进球网》赛后的评语再准确不过:“斯科尔斯不可能有比今晚更幸运的进球了”。比赛第36分钟,弗莱彻底线传中打在曼联35岁老将斯科尔斯的支撑腿上弹向米兰大门、撞柱后落入网底。此球一举打破了红魔对阵AC米兰52年无进球的尘封纪录,最终为曼联带来了破天荒的胜利。这是生姜头本赛季冠军联赛的第3球,也是曼联史上的欧冠第401球。

小组赛欧文对沃尔夫斯堡上演帽子戏法,将红魔在冠军联赛中的进球总数提升到400粒整数。而此前52年中,曼联客场挑战AC米兰不仅从无胜绩,甚至连进球纪录也是一片空白。赛前球迷调查有82%的人认为英超头号射手鲁尼将是红魔的零纪录终结者。但俗话说,机会总在最出人意料的地方降临,老将斯科尔斯成了幸运的破荒者。

对生姜头来说这球进得实在太幸运了,弗莱彻传中时,内斯塔已经在中路封堵,斯科尔斯突然前插起右脚想要凌空扫射,不料踢了个空,但皮球却打在他用来支撑身体的左腿上变向,弹向左门柱内侧折射进网!整个过程匪夷所思,不但米兰门将迪达和内斯塔目瞪口呆,连斯科尔斯自己也不敢相信,生姜头直直地盯着皮球,直等到皮球停在门内原地打转才兴奋地一跃而起。

但这粒进球也不能完全说就是“蒙”的。曼联这次进攻从中场纳尼边路断球开始发动,前后倒脚8次才传到右路下底的弗莱彻脚下,而中路斯科尔斯就参与了3脚传球,正是他与弗莱彻换位,让后者转移到右翼,而自己及时插上禁区中央接应。应该说进球的方式虽然始料未及,但打的边中配合套路是完全符合预想的。

对AC米兰新帅莱昂纳多来说,他此战最大的失误之一就是对生姜头掉以轻心竟未设专人盯防,让红魔在米兰腹地觅得多次机会。除了攻入扳平的一球,鲁尼的反超第一球也是斯科尔斯在右路传瓦伦西亚而发动的,此外他还有一脚射门略为偏出,全场60脚传球46次成功,跑动距离达10.79公里排名第四,完全看不出他35岁的年龄。

本场吉格斯伤停、加里-内维尔替补,生姜头就是红魔场上唯一欧战过百场的元老。只要翻一翻斯科尔斯的履历,就知道他成为圣西罗球场的破荒者一点也不奇怪。本赛季他为曼联打进的三粒欧冠进球个个都是关键球。9月15日赛季首战,斯科尔斯第77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攻陷了贝西克塔斯的“地狱主场”。11月3日曼联主场1-3差点被莫斯科中央陆军逆转,又是生姜头第84分钟进球吹响了反击冲锋号,最终3-3挽回败局。再往前推,07-08赛季红魔也是凭借斯科尔斯主场的关键进球在半决赛中淘汰巴萨进而夺冠。所以说,对这样一位经验老到、屡创欧战经典的老将毫无防范,实在是莱昂纳多资历太浅。

尽管曼联对阵AC米兰在52年中从无破门,但是斯科尔斯在这块球场上却并不是第一次进球。早在11年前的1998-99赛季,当时仅24岁风华正茂的生姜头就在客场以一记力拔千钧的怒射撕开了国际米兰的大门,同一块场地,只不过名字换成了梅阿查。那一年曼联成就了三冠王朝,而11年后斯科尔斯的目标是从打破圣西罗零封纪录开始,向着连续第三年进决赛的目标冲刺。

(Esperanz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