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结束拉练返京过年 日本热身收获破敌良策

2010年02月17日02:17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日本期间,北京国安队不但与日本当地球队进行了四场比赛,还与韩国水原三星、浦项制铁两支K联赛球队进行了热身赛。再加上此前在海埂与全南龙等队……

本报讯 (记者张磊)结束了为期十天的日本拉练之后,北京国安队于昨晚6时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副董事长张路等俱乐部领导到机场迎接球队。在整个拉练过程中,球队一共进行了6场热身赛,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成绩。“整个时间也不是很长,只有十天,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队伍的磨合和队员的使用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主教练洪元硕说。球队回京放假一天,明日返回香河进行亚冠联赛开始前的冲刺备战。

在日本期间,北京国安队不但与日本当地球队进行了四场比赛,还与韩国水原三星、浦项制铁两支K联赛球队进行了热身赛。再加上此前在海埂与全南龙等队进行的热身赛,球队基本找到了迎战韩国球队的门路。至于日本球队,球队在日期间进行的四场比赛也从某种程度上弥补了此前与日本球队交手少的短板。“我们在这段时间进行了一些高水平的比赛,感觉还是有很大的收获。”郎征虽然无法参加第一场比赛,但在后面尤其是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还将继续发挥其身高的优势。

球员从机场返回工体先后回家,主教练洪元硕和领队吕军还要处理相关事务。昨晚9时30分,记者拨通领队吕军的电话时,他刚刚返回家中吃饭。“接下来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主要是围绕第一场亚冠联赛。”吕军说。让主教练洪元硕感到满意的则是球队的引援计划全部落实,一支具备双线作战能力的北京国安队已经初见规模。

■ 焦点

打假球队有望“保级”

本报讯 (记者张磊)由于王宝山拒绝重返深圳,朱波有望担任深圳队主教练,征战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如此一来,涉及打假球的广州和成都两队极有可能保留中超资格继续征战。“很有可能不降级,但会扣分。”知情人士透露。

韦迪上任之后,无论是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都表示务必保证联赛的顺利进行。同时,足协联赛部也表示:“尽量如期举行中超联赛,按照16个队准备。”但是,韦迪在随后接受采访时透露不排除联赛延期以及减少参赛队伍的可能。联赛初定开赛时间为3月20日左右,足协上班为2月20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足协如做出降级处罚,很难组织相应的附加赛。

广州和成都两队有可能保住中超资格还源于赞助商的压力,据中超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如果中超球队减少,肯定会影响整个中超联赛的商业价值,赞助商扣钱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 照顾

国脚转会期有望延至月底

本报讯 (记者张磊)随着东亚四强赛的结束,国脚转会随之开始。足协方面为国脚转会大开绿灯,转会截止日期有望延至二月底。在众多国脚转会中,上海申花的国脚去向最引人注意。

孙吉已经确定加盟杭州绿城,而杜威和孙祥的去向还不明朗。有消息说杜威有可能随孙吉一同转会至吴金贵麾下,但杜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孙祥的目标比较明确,澳超将是他的首选。“我对申花很有感情,但是很多事情没有办法。去澳超,有球踢就已经很不错了。”孙祥说。

郜林也已经确定离开上海申花,目前最大的可能是前往深圳队。“我自己都不知道去哪里。去深圳也可以。”郜林表示:“只要能踢球,去哪里都成。”这个赛季,随着吉祥兄弟、杜威、郜林、毛剑卿等队员的先后离开,上海申花已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