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张丹柔声为张昊加油 七尺男儿感动泪流满面

2010年02月17日01:51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加油,别泄气!”张丹在张昊耳旁柔声地说。轻轻的五个字,让七尺男儿张昊在昨天的冬奥会花样滑冰自由滑比赛之后泪流满面。

在做第一个两周连三周的跳跃动作时,张昊意外摔倒。不但动作难度被降级少了4分多,还被额外扣掉1分。最后,这对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以194.34分的总分获得第五名。“那是我成功率最高的动作,结果失败了,根本没想到,”25岁的张昊一边说一边擦拭不断涌出的泪水,“跟离墙近有点关系,但是之前也练过。这次真是太大意了,可这是奥运会,不是其它的比赛啊。”

张昊透露,要不是张丹给他安慰,自己可能难以完成比赛。他说:“非常感谢丹丹,如果没有丹丹在我第一个动作失败的时候给我鼓励,我可能整套(动作)都会很困难。”

这个赛季张丹/张昊不太顺利,只在四大洲比赛中拿到了冠军。张丹说:“成绩和分数我们两个本来也没有多想,因为这次奥运会我们就没有对成绩和分数抱有太大希望,只要我们两个都发挥出来了就好。规则修改后,很多动作都要求很多体力,所以整套自由滑下来很疲惫。”

从都灵的银牌到温哥华的第五,面对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他们又有怎样的期望呢?“4年以后太远了,”张丹说,“紧接着就是世锦赛,好好准备吧,4年以后的事以后再想。”

(京华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