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爵士再续恩怨 小布一杀招可敌德隆

2010年02月16日15: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全明星周末的喜乐氛围中,德隆-威廉姆斯连秀扣篮很是惊艳,北京时间2月17日,火箭(27-24)就将主场对阵爵士(32-19),零距离再体会德隆、布泽尔以及基里连科等球星的能力;面对宿敌,刚刚遭遇耻辱性惨败的火箭,能否以胜利反弹呢?

全明星周末的喜乐,与火箭没什么关联--首先是现今平民化的火箭,并无明星;上一场对热火,火箭66-99惨败,也刚平了队史单场最低分纪录,舆论已有关于火箭实力“透支”的提法。随着交易截止日的临近,麦蒂的去向已是全联盟最大焦点,火箭也无法不受到影响,更增添了当前的动荡感。

近9个主场输掉6场、近18场输掉11次,特别是目前西部排名第9位--距离第8位的开拓者已有2个胜场的差距,火箭的季后赛前景显然越发不乐观。洛瑞的养伤期很可能还要延长,这对火箭用人上的影响不言而喻。

与火箭近一阶段的走低相对,赛季前段也曾长时间被挤在西部前8之外的爵士,正有强力反弹的表现,在上一场输给湖人之前,爵士取得了9连胜,如今的西部排名已到了第3位。众所周知爵士曾在季后赛首轮连续淘汰过火箭,本赛季刚刚拉开时,火箭也曾于客场113-96大胜过爵士(那也是火箭平民惊喜的代表作),双方恩怨颇多,彼此也知根知底,火箭难度不小。

德隆本赛季数据18.6分9.8助攻4.1篮板,上一场对湖人时仅差1个篮板就拿到三双,他的个人进攻、组织能力以及身体上的优势,将给布鲁克斯设置大难题,小布在尽可能体现速度特点时尤其要尽可能砍分,进入2月来小布场均21.8分4.8篮板3.8助攻,在“星”味渐浓的线索中,显然最突出个人进攻能力。

对于布泽尔、奥库米尔萨普等人,火箭阵营早有深切体会,此战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兰德里与米尔萨普的板凳效力对比。基里连科重新成为爵士的先发核心,这是爵士近期强势的根本线索,与AK这全能型人才对照,此战将重返先发阵容的阿里扎也有一番比拼。

老斯隆为爵士确定的战术素养令人赞叹,本赛季来爵士场均助攻26.1次,为全联盟最高。火箭如出现乱战,场面将不可想象,此战正是深度检验火箭整体战术执行力的好机会。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爵士方面为奥库、布泽尔、基里连科、布鲁尔和德隆-威廉姆斯。

(天上火)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