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自由滑穿新衣服 我们还有奖牌希望

字号:T|T

裁判永远都是中国双人滑选手在冬奥会比赛中最大的“敌人”。在昨天的比赛中,庞清/佟健虽然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71.50分的得分也是两人赛季最高短节目得分,但裁判让这对同样有望问鼎奖牌的中国组合仅仅排名第四。

“我们俩真的是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整套节目基本上没有出现什么失误,但很遗憾超时让我们被扣掉1分,另外还有两个动作被降级。看来裁判真的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啊,看来我们的自由滑只有发挥得没有一点瑕疵,才能得到理想的分数。”佟健带着遗憾说。

不过,对于庞清/佟健而言,尽管短节目排名第四,但这个名次却对他们非常重要。因为在自由滑最后一组只有4对选手的情况下,短节目第四足以让他们继续留在最后一组,留住夺取奖牌、甚至金牌的机会。佟健分析说:“在冬奥会的比赛中,假如自由滑不能进入最后一组,基本上宣布裁判已经不认可你在短节目比赛中的表现,他们已经不会把你放在争金行列中了。”

之后的抽签,让庞清/佟健幸运得到了在自由滑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出场的机会。这个位置对于他们而言,无疑是个巨大利好,因为这可以帮助他们弥补一些目前分数上的损失。“自由滑的比赛服是我们专门为冬奥会订做的,希望大家能喜欢,也希望它能为我们带来幸运。参加了三届冬奥会,我们还没得到过奖牌,这次应该是我们弥补遗憾的好机会。”庞清说。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